北京五棵松地下停车场 AGV机器人“自动泊车”

2017-11-10 15:01:47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作为一个新手女司机,最害怕的不是错综复杂的各类交通信号灯,不是困在被老司机们层层包围的车流中,也不是迷失在四通八达的道路中,而是当花了半个小时急得额头冒汗,看着旁边等泊车等到一脸无奈直跺脚的帅哥,你却还是没能把车停好时,那种心塞跟尴尬,不是喝一杯奈雪就能缓回来的。

2017081004391350887.jpg
       然而,就在我为不会泊车耿耿于怀时,新福利出现了~~~
       最近,北京最大单体停车场五棵松地下停车场开通运营,共有2679个车位。除了“大”,这个停车场还具备智能反向寻车、提前缴费、ETC快速缴费、微信和支付宝缴费及AGV机器人停车体验等,成为北京首个支持机器人自动泊车的停车场。
2017081004414255177.jpg
2017081004414398029.jpg
       等等,AGV机器人是什么?
       AGV机器人又称AGV搬运机器人,其中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 的简称,当前最常见的应用如:AGV搬运机器人或AGV小车,主要功用集中在自动物流搬转运,AGV搬运机器人是通过特殊地标导航自动将物品运输至指定地点。
       具体操作是怎么样的呢?
       司机通过输入车牌号即可轻松提车,而泊车时,车主只需将车停在智能停车区闸门内即可,后续将会由AGV机器人将车辆搬运入停车位。相比传统停车场,机器人泊车会更加节省空间。
2017081004433330391.gif
2017081004433314463.gif
       其实,北京并非是首个使用机器人自动泊车的城市,早在今年1月份,南京地铁夫子庙站的全球首个机器人停车库就进入最后测试阶段。该停车库也是使用AGV搬运机器人,车主只需将车辆停至出入口,即可离开,车辆通过升降机进入地下,机器人来接车并“搬运”到空余车位上。
2017081004463061922.jpg
       那么,自动泊车真的是福利吗?
       自动泊车是社会向智能发展的一大步,也的确为不会泊车的司机们省下了不少时间,同时增加了安全性。但是,自动泊车出现后也可能存在以下这些问题。
       1. 停车费用增加。这点应该是无疑的,自动泊车机器人需要消耗电力,同时需要定时维修,这些费用由谁承担?最终还是变相由消费者来承担。
       2. 泊车技能减弱。俗话说“熟能生巧”,然而,自动泊车出现后,原本就不太会泊车的司机们,只会泊车越来越差,当需要在室外停车,没有机器人相助的时候,危险性就大大增加了。
       3. 车辆不再需要自动泊车功能。大家都知道,自带自动泊车功能,已经成为一些汽车品牌的卖点之一,然而,现在有了自动泊车机器人,那么这个功能也将不再被需要了。
       总结:自动泊车机器人的出现带来了方便也带来了不便,当然了,它的出现是为了给大家带来便利,而不是成为偷懒的理由,因此,为了自身安全,还是得好好泊车,你们说是吧?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yy/2017-11-10/6668.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