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产AGV机器人销量将达9500台 增速超40%

2017-02-14 17:52:48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随着我国人口红利逐步消失,生产力成本上升以及产业结构升级需要,机器人代替人工将成为发展趋势,对于机器人制造商迎来发展利好。尤其是,中国AGV机器人近两年来销量在持续增长,预计2017年国产AGV机器人销量较2016年同比增长速度超四成。

24565.jpg

  AGV机器人作为物流装备中自动化水平最高的产品,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仓储、制造、医疗等多个行业领域。相比传统的人工搬运方式,AGV机器人在不需要人工驾驶的情况下就能够沿预定的路线自动行驶,将货物或物料自动从起始点运送到目的地。

  目前,国产AGV机器人正步入快速增长期。据GGI(高工产研锂电研究所)介绍,2016年国产AGV机器人销量为6340台,较2015年同比增长33.7%。GGII预计,2017年国产AGV机器人销量将达到9500台,同比增速超40%。国产AGV机器人产业是高附加值产业。GGII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AGV市场产值规模约为7.9亿元,预计2016年市场产值规模将达到10.7亿元。

  从国内市场来看,AGV普遍应用于电子、汽车、家电等自动化行业,而众多新行业对AGV的需求量也不断上升,推动着AGV的发展。其实,智能AGV小车在传统制造业的作用还是很大的,现在大力发展工业自动化,AGV机器人是推动企业转型的“功臣”,它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企业转型有了AGV机器人的配合,生产效率将进一步提升。

  国产AGV机器人产业的高增长将带来进口替代机会,尤其在以激光雷达为主的导航领域。AGV机器人装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所以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兼具安全保护、移动装载功能。

  目前,AGV机器人有多种导航方式,如磁导航、激光导航、惯性导航、光电导航、网格导航、自然导航等技术。其中激光雷达导航在国际上应用最为广泛,但投资成本较高。2015年国内以传统的磁带、电磁导航为主。

  其实,国内多家企业已经成功通过导航技术切入AGV机器人领域。例如,大族锐视以激光雷达为切入点,着力于机器人感知系统的开发,已完成以AGV导航为代表的工业级激光雷达的研发,现已开展无人驾驶领域所涉及的多线激光雷达的预研工作。

  另外在农业方面,AGV机器人也是最典型的机电一体化数字化装备,应用的范围非常广泛。AGV机器人在农业行业的应用实现了育苗、转场、采收、点检、喷雾等一系列工作,而自动化更是大大提升生产效益。AGV的自动化程度和智能化水平高等特点,将在农业行业大展身手。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制造业智能化、自动化的发展,AGV在原材料上线、成品下线、仓储及货物出库等方面,成为物流仓储的必然选择。因而,在前景一片光明的前提下,AGV的差异化竞争以及技术创新才是国产AGV企业的出路,如何使AGV机器人变得更加智能、简易、方便使用,以及如何创新都是国产AGV企业需要考虑的。

本文地址:/AGVjishu/2017-02-14/6482.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