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猫狗大战”前夕,刘强东祭出京东“无人仓”

2016-11-08 10:18:51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2011年年底,刘强东曾对员工说,“京东可以是物流公司,也可以是零售公司,但未来一定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

 

当时,刘强东丝毫没有掩盖对贝索斯的敬意,在他眼中“亚马逊是一家技术驱动的公司”。而近日,京东秀出了自己的“黑科技”,以此来向昔日的学习榜样致敬。

 

10月26日,京东X事业部智慧物流实验室首次向媒体开放,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京东无人仓”成果,由机器人、人工智能算法和数据感知网络打造的全自动仓储场景组成,京东方面表示其中部分技术将运用于本届双11。

 

这也是继今年6月份,京东无人机首单试验配送后的又一大动作,京东集团副总裁X事业部总裁肖军表示,无人仓、无人机、无人车是京东在人工智能研究运用上的三大方向。

 

这方面,不可否认亚马逊比京东先行一步。2012年亚马逊以7.75亿美金收购了一家仓储机器人创业公司Kiva Systems,而又将这项技术用于物流系统,其作业效率要比传统的物流作业提升2-4倍。2013年贝索斯公布了亚马逊无人机计划

本文地址:/AGVnews/2016-11-08/6377.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