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收购库卡的战略是什么?

2016-11-08 10:32:27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美的收购“Industrie 4.0”(工业4.0)的主要企业——中国大型家电企业美的集团收购德国库卡(KUKA)成为一颗重磅炸弹,不仅关系到产业界,还牵扯到了政界。2016年8月,美的集团宣布通过TOB(股票公开买卖)的方式获得了库卡94.55%的股票,德国政府表明“不介入”,收购预计将会顺利完成。

 

    德国企业中对发展工业4.0的积极性差别很大。其中,库卡是积极主张发展工业4.0的企业之一。在2016年4月举办的工业技术展会“Hannover Messe 2016”上,该公司提出“Hello Industrie 4.0-we go digital”的口号,称自己是工业4.0的推动者。

 

QQ图片20161008110057.png
库卡在Hannover Messe 2016上设置的展位

 

    库卡制造的工业机器人会在工业4.0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中国企业收购库卡的消息给产业界带来了巨大的振荡。但是,中国企业正在为实现与工业4.0类似的“中国制造2025”而奔波,在他们看来,收购库卡可以说是极其合理的战略。“中国的制造业虽然低成本大量生产的能力强,但在IT的运用方面还落后于发达国家”〔中国的智库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China Machinery Industry Information Institute)的副院长石勇〕。而库卡的存在,正好可以弥补这一缺失。

 

本文地址:/AGVnews/2016-11-08/6382.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