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迅达以“洪荒之力”将移动机器人从科幻电影带进生产线

2016-11-09 15:07:27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电影《星球大战里面》里面R2-D2和BB-8这对机智勇敢的宇航技工机器人“基友”,相信大家在观影时都留下了深刻的影响,它们一次又一次在关键时刻帮主人扭转乾坤,不仅是电影里面分分钟抢主角镜的萌宝,像它们这样的移动机器人更成为影迷最满心期待走进现实世界的工作伙伴 。

201608190850147272.jpg

  移动机器人作为工业自动化发展的重要枢纽,一直都是业界研究的重点对象。多机台多工人拉式生产,将被“历史性”的变革。它既可接受人类指挥,也能根据人工智能技术制定的原则纲领行动。各种类型当中,又以轮式移动机器人表现较为优异,相比步行、爬行或其它非轮式的移动机器人具有行动快捷、工作效率高、结构简单、可控性强、安全性好等优势。与物料输送中常用的其他设备相比,轮式移动机器人活动区域无需铺设轨道、支座架等固定装置,不受场地、道路和空间的限制。
  利迅达移动机器人新品出炉
  致力于推进国内工业4.0建设的专业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商——利迅达机器人相当重视移动机器人的开发与应用。利迅达机器人集合业界先进科研技术,结合国内企业生产需求,利用在智能工厂的应用经验,推出满足移动动态操作的轮式移动七轴机器人。其巧妙实现了自动导引牵引车与智能机械臂的有机结合,并集二者优势与功能于一体,创造性的设计在行业实属罕见!
20160819085014329.jpg  
此款机器人可根据企业生产的需要,导航方式选择定制沿设定的路线自动行走的磁导航,或是适应不同情况的摇控导航,搬运路线可以随着生产工艺流程的调整而及时调整。七轴的运转模式,使其可运载达高达500kg重的货物,满足前进、后退、转弯等全方位行走功能。通过设置在机身的光电避障器可避免0-3m距离内的物理防撞。当运行过程中出现特效情况或遇到危险时,系统会通过声光进行报警,并通过无线局域网/光通讯反映到数据库,工作人员即可查看及时情况。
  让中国传统制造业找到新模式
  该款机器是“人”和“车”的智能结合,将会在“智慧工厂”的生产线上大显身手,高效、准确、灵活地完成物料的搬运任务,配合工作站则能构成一个完整的智能生产线,乃至一整个。而它的推出,更大的意义在于完整智慧工厂的整体布局,作为工作站间的动态联系,为每一个生产环节输送着所需的“细胞”。
LED车间运用实现全厂自动化
201608190850143053.jpg
(轮式移动机器人将产品送到下一工序)
  锁定“精益化”、“自动化”、“信息化”的智慧工厂发展趋势,利迅达机器人推出全程管理、全面整合、精益求精的一体化的智慧制造解决方案,不但持续深化具有优势的金属表面处理技术,更横向整合推出智能信息化系统,助推并带动中国传统制造业的整体“智能升级”,不仅要为企业“脱皮换骨”——更换生产动力,更要为其提供新的“大脑”——将自动化、柔性化、集成化集于智能化之中,利用智能系统实现工业4.0时代“智慧工厂”的全速前行。
  利迅达移动机器人在工厂车间运用场合
  1、产品生产工序之间的物料配送
  2、装配区与成品库之间的物料配送
  3、配件仓库与装配区之间的物料配送
  4、邮政,物流仓储等物料分发配送
  5、楼层与货梯间定点配送
  6、各类工厂废料定期定点回收
  7、smt工厂上下料及输送
  8、生产机台上下料及物料运输到下一工序
  9、各种不适宜人类工作的物料配送场合等

本文地址:/AGVnews/2016-11-09/6394.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