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搬运车市场面临AGV的挤压

2017-01-16 10:33:54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从2015年至2020年,AGV销售的复合年平均增长率(CAGR)预计超过9%,远远高于工业搬运车和起重机的同期。

 
    尽管2015年的业绩相当不错,市场总值达274亿美元,但人工叉车和起重机正面临着来自自动导向车(AGV)的新竞争。根据最新的《IHS Markit材料处理自动化机会报告》,从2015年至2020年,AGV销售的复合年平均增长率(CAGR)预计超过9%,远远高于工业搬运车和起重机的同期。
 
6361673370544422054037621.jpg
 
   目前,AGV主要用于汽车、烟草、各行业生产线到仓库之间的物流运输。另,也有部分AGV用于装配 + 转动的作用,因为它们可以被编程用于自定义任务。例如,AGV通常用于运输汽车的定制部件。尽管在以往这是一个物流噩梦,但通过AGV和现代软件管理系统,现在切实可行。
 
   目前看来,AGV的销售收入不会超过传统工业搬运车的销售收入,在某些地区将会对搬运车销售造成轻微干扰:不少最终用户选择AGV作为替代品,而不是购买新的工业搬运车队。他们还大量投资于管理整个AGV车队的管理软件,与传统生产线以及诸如自动存储和检索系统(AS / RS)等其他材料处理机械一起工作。转向AGV的主要原因是长期看来它们更具成本效益,可以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好的投资回报。AGV的其他优点包括比人工操作工业搬运车更高的产量和更小的错误率。越来越强调智能制造也将有助于刺激市场的增长。
 
     但AGV之家预测,在2020年前,AGV 对工业搬运车的侵蚀仍然无法憾动其根基。根据AGV之家收集到的不完全数据,2016年仅人工叉车的销售是35万辆,这是一个250亿左右的市场。 更惶逞RGV、挂车、起重机和其它搬运方式的市场份额。
 
     而AGV的市场进一步扩容,根据AGV之家以前的文章分析总结如下:
 
一、核心部件的价格下探
    AGV之家预计,在稳定前提下,AGV的价格每下降5%,市场的增量将增加10%。当价格到达一定的临界点,则市场就将暴发。比如:AGV的价格可抵两班人工一年的成本。
 
二、精准度的进一步增加
    当AGV的精准度可直接与机械手等自动化设备直接对接,市场容量也将进一步激发;
 
 三、新技术的应用
     在一些新的技术应用,比如室外AGV、防爆AGV的稳定产品推出,一些潜在市场也将开发;
 
 四、 外界因素影响
     比如人工成本的进一步上升、或真正的自动化需要AGV来做整体的自动化线体或工厂
 
      而以上四点或突破,或渐进,都将是AGV市场稳步增大的关键因素。 AGV之家预估,在室内,AGV市场在2025年将侵蚀4-5成工业运输车的市场;在室外则会占有2-3成市场。而AGV市场也有望在2025年前达到300亿市场(考虑市场会稳定增涨),而这只是在不到10年时间。

本文地址:/AGVnews/2017-01-16/6475.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