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技术成果颇受瞩目 物流机器人或迎来春天

2017-06-02 10:33:09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 中国智能制造网 智造快讯】随着工业4.0时代的到来,我国智能物流装备的核心设备AGV产业发展面临着巨大的挑战,也存在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国AGV 机器人近两年来销量在持续增长,业内预计2017年国产AGV机器人销量较2016年同比增长速度超四成。

c842af4ebb784b5fac42f69936003b36_th.jpg
  AGV技术成果颇受瞩目 物流机器人或迎来春天
  随着智能科技时代的来临,工厂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逆的发展趋势,同时,人力成本的上涨、企业对于各种能源资源的巨大需求,也掀起了工业自动化设备产业的发展大潮。目前,我国各制造业加快转型升级步伐,而自动化生产也逐渐被企业重视与应用,不断推动着工业4.0的发展进程。 
  众所周知,工业的智能化离不开自动化设备的支撑,而自动化设备的生产则需要更丰富的智能化设备,比如 工业机器人。而在工业机器人领域,不少知名的智造企业凭借其精密高效的技术产品脱颖而出,AGV更是颇受瞩目。 
  根据业内人士预测,2017年我国国产AGV机器人销量将达到9500台,同比增速超40%。从国内市场来看,众多新行业对AGV的需求量不断上升,而电子、汽车、家电等自动化行业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是AGV的主要应用市场。 
  当前我国大多数企业自主知识产权的AGV关键技术研究的时间还很短,技术基础比较薄弱。国内高端AGV市场大多数采用的是科尔摩根的NDC系统,另外市场非常不规范,没有统一的行业标准,也没有形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产业生态圈,行业内部低价同质化竞争也比较激烈。 
  “独行快,而众行远”,当下各行各业无不面临激烈的竞争,因此,为了更好地抓住智能时代的新机遇,共创、共享、共赢成为了企业共识。据了解,目前就有多家 立体仓库厂商、自动化设备厂商和智能物流集成商与动进AGV达成合作,并对动进AGV所带来的强大收益表示认可。 
  例如全球最大的网络零售商亚马逊,其在亚利桑那州的凤凰城建立的物流中心足足有28个足球场那么大。整个仓储系统里应用了各种酷炫的高科技产品,例如物流机器人、送货无人机、大数据驱动的智能分拣技术等等。 
  而国内最大的自建物流电商京东,也刚刚发布将以技术作为未来12年发展驱动的战略,率先在无人机配送方面开展布局。京东近日宣布将联手陕西省政府打造全球首个300公里半径低空通航物流网络,以无人机为主角来筑建智慧航空物流体系。 
  中国的工业4.0正在迎来新一轮发展大潮,“互联网+制造业”的结合是亮点,机器人、大数据等信息化技术的引进将促使传统制造业的生产方式发生高效的变革。物流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产AGV机器人产业的高速增长能够从根本上提升物流体系的运行效率,对我国制造业带来深远的影响。 
  随着大数据的海量存储,未来智能AGV也会变得越来越有经验。经验会告诉提醒机器人,如何安排规划运输路线才更快、更安全:晚上机器人在工厂加工搬运工件,白天质检人员检查产品是否符合客户要求。 
  总之,最大程度上整合同领域不同行业的各项资源,不仅能促成AGV科技成果的共享,还能加快制造企业逐步向智能制造专型升级,推动中国制造2025的发展进程。相信伴随着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兴起,将会有更多自主品牌加入机器人产业变革的大潮,物流机器人也将会迎来繁盛的春天。

本文地址:/AGVnews/2017-06-02/6550.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