渗透战:从工业机器人到服务机器人

2017-06-09 10:14:09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据市场调查员分析,在未来传统人机协作机器人和工业机器人应该会长期并存,传统工业正在向“未来工厂”演变,柔性、高效、协作、数字化将是“未来工厂”的代名词,这个过程中需要大量使用传统工业机器人和协作机器人。另外,传统工业机器人结合各类视觉及环境监测系统,在安全控制上也可以更趋近人机协同。
QQ图片20170609101336.jpg
放眼未来,较之于工业设备,市场空间最广大的还应首推服务机器人。服务机器人分为专业服务机器人和个人/家用服务机器人两类。应用于生活娱乐等服务领域。市场观察员预计,到2017年,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到461.8亿美元。具体到中国市场,工信部等三部委的《机器人产业规(2016-2020)》预计,到2020年,国内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将达300亿元。机器人的核心是人工智能,二者的结合分为三个层次:第一,是计算智能,即云计算技术大规模应用,具备处理海量数据的能力;第二,是感知智能,通过传感器和物联网技术为机器人感知环节和自动检测进行支撑;第三,是认知智能,通过运用深度学习技术和神经元芯片,机器人可以实现自主学习。随着机器人智能化的发展,在部分领域,服务机器人已经实现了产业化应用,比如清洁机器人。
    传统工业机器人公司也逐渐向服务机器人领域渗透。典型如,早前就布局服务机器人领域,将公司战略转为工业机器人及服务机器人并重。目前已推出一款酒店服务机器人。由于人工智能与机器人的亲缘关系,布局人工智能的科技巨头也正将触角伸向机器人领域。业内普遍认为,随着智能化持续向前发展,服务机器人的应用领域将不断拓展;另一方面,随着材料领域的突破,机器人将更上一个台阶,软体机器人、仿生机器人等科幻片中的物件将成为现实。
由于中国制造业正值转型升级,使中国变成了最大的工业机器人市场。在市场发展初期,加之政策的推动刺激,人人都有机会,但是随着当市场趋于成熟,能够继续生存的只是极少数,带领它专业的AGV团队从未停下脚步。
减速器、伺服电机与控制器被认为是三大核心零部件,这三大核心零部件构成了机器人成本的七成以上,也是影响机器人本体性能的关键因素。 谁能在这场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龙头企业?结合市场表现和创新潜力,将致力于掌握更核心的技术,打造更智能的产品,更优化的AGV来抗衡这个肉弱强食的局面。

本文地址:/AGVnews/2017-06-09/6567.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