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尼为锂电池AGV技术续写新的篇章

2017-06-24 11:21:51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作为码头自动化领域的开拓先锋和技术创新领导者, 科尼集团收到了德国汉堡港口仓储物流有限公司(HHLA)的订单,其中包含25台科尼Gottwald(高华)自动导引车(AGV),配以锂电池驱动系统,预期用于Altenwerder集装箱码头(CTA)。该订单已计入2017年第一季度业绩。

科尼Gottwald(高华)自动导引车(AGV),配以锂电池驱动系统。
20170614091502915.jpg
科尼Gottwald(高华)自动导引车(AGV),配以锂电池驱动系统。
这些设备计划于2018年春季交付,同时交付的还有六套全自动电池快速充电装置。这些设备的交付将为科尼和HHLA的AGV技术续写新的篇章。
科尼集团分管港口解决方案业务领域的执行副总裁Mika Mahlberg对科尼与HHLA进一步携手共同创新信心满满:“以下几个方面彰显这一订单的重要性。它预示着我们将继续拓展客户关系,进一步发展技术,同时也突显出HHLA在引领码头自动化走向未来中所起的主导作用。”
HHLA董事和首席营运官Jens Hansen说道:“在集装箱装卸领域,我们的CTA正以其高度的自动化水平引领未来发展的潮流,而科尼的AGV技术为此贡献不小。我们正进入锂电池驱动技术的新时代,这意味着我们将在集装箱装卸领域有效性和可持续性方面一如既往向前迈进”。
多年来,HHLA和科尼一直都是携手共进的技术合作伙伴。第一批AGV配备柴油机液压驱动系统,于2001年交付至汉堡。但在2006年,紧接着交付的AGV配备柴油机电动驱动系统,而2011年,AGV则配备铅酸电池。当时,这是市面上的第一款电池驱动AGV。迄今为止,向CTA交付的AGV总数将近100台。
科尼的电池驱动AGV目前在欧洲和美国的自动化码头中得到大规模运用,并以可靠的车队运营在市场上站稳脚跟。自1991年起交付的约650台机器中,差不多200台配备的是电池驱动系统。由于高效的驱动系统和低能耗,码头运营商为此大受裨益。噪声排放量大大降低,而码头的废气排放也消失无影。由于电池驱动系统不如柴油机液压驱动系统或柴油机电动驱动系统那么复杂,维护成本也显著降低。
科尼集团分管港口解决方案内整合事务的副总裁Klaus Peter Hoffmann如此说道:“在码头中使用的AGV电池技术发展极为迅速,近三年来尤为如此。作为AGV的技术领导者,科尼正充分利用这一发展契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客户。随着锂电池的问世,我们现在能够为码头运营商提供一种电池。这种电池效率更高,自重更低,而且充电周期次数为铅酸电池三倍。由于锂电池充电速度约快四倍,可以把AGV连接到一个自动快速充电器对AGV充电。这也意味着,可以帮助旧AGV升级改造,实现码头电气化,且无需对码头基建进行重大投资。有了这一创新,我们在成本效益上再一次实现了AGV技术的飞跃,同时也显示了我们在这个不断发展的市场中继续引领潮流。”

本文地址:/AGVnews/2017-06-24/6581.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