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国产品牌最有希望的工业机器人

2017-09-02 11:24:19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移动工业机器人AGV 是智能制造和智能物流的重要终端,应用广泛。AGV 传送具有实施简单、路径灵活、不占空间、移动性较好、柔性等优点,广泛应用于柔性制造系统和立体仓库。

u=2390667071,646066702&fm=72.jpg

智慧工厂中,移动工业机器人(AGV)和多关节工业机器人一样,是必不可少的终端主角。自动化立体仓库和柔性装配线是智能制造的重要环节,AGV 是其中的关键。我国电商发展如火如荼,考验各家电商的不仅仅是商品展示、交易系统和服务器等软硬件,还有其仓储物流能力的高低,AGV 在智能物流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从亚马逊通过KIVA 机器人、京东通过无人仓计划都可以看到对AGV 的重视。就AGV 的系统构成来看,AGV 不仅是一辆独立的小车,它有精密的系统构成,包括物流上位调度系统、AGV 地面控制系统以及AGV 车载控制系统,三者相互协助工作,从而实现自动化运输。AGV 的引导方式也日新月异,目前主流的导航方式包括磁导航、激光导航、惯性导航和自然导航。不同导航方式有不同的适应场景,相互补充,自然导航是未来的趋势。 

 
  行业发展相当乐观,国产品牌笑傲江湖。AGV 在传统制造业领域、公用/专业场所等需要灵活完成物料/货品运转和装卸的行业,具有极高的应用价值,需求强烈,实现搬运的智能化和高效化。目前汽车、3C 电子制造是应用占比最大的行业,而流通物流领域和3C 电子制造领域是主要需求拉动领域。从市场规模来看,AGV 目前国内市场规模约12 亿元,并随着物流自动化需求的提升还将扩大。仅仅按照叉车的替代趋势看,我们预计AGV 潜在市场空间每年至少320 亿。从市场结构看,国产AGV 品牌独占风骚,成为工业机器人领域翘楚。这与与关节工业机器人,外资品牌占据大半江山截然相反的是,工业移动机器人的国内市场,90%是国产品牌。造成国内两类工业机器人市场格局差异分明的原因,可以总结为产品本身、技术本身和制造成本的差异。国产AGV 品牌将在这个快速成长的市场充分受益,具有规模效应和技术积累的企业比较容易在竞争中占据优势。 
 

本文地址:/AGVnews/2017-09-02/6616.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