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造业AGV的正确打开方式

2017-10-12 10:18:10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随着AGV技术的不断升级,功能的日渐强大,越来越多的制造场景出现了AGV的身影,AGV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随着智能制造浪潮席卷全国,企业的智能化改造成为了无法回避的问题。AGV作为智能物流装备的关键核心设备,在提升企业物流装备的自动化水平方面成效卓越,也成为了智能制造主流趋势下的又一风口行业。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年国产AGV机器人销量为6340台,较2015年同比增长33.7%,根据预测2017年这些数据仍将继续被刷新。繁荣的市场背后是企业需求的爆发式增长,其中一个十分重要的原因就是,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AGV种类更加繁多,功能越来越强,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也不断提高,其应用范围也已经远远超出了几年前,正在不断的延伸和扩展。
2017-10-11_171948.jpg
 
经过多年的应用,AGV已经在汽车、烟草等行业的搬运、仓储物流等场景中得到了深度的应用。除此之外,电子、家电、工程机械、医药、电力、化工、造纸、国防、新材料等行业得到了推广应用。随着AGV技术的不断升级,功能的日渐强大,越来越多的制造场景出现了AGV的身影,AGV迎来了更大的发展空间。怎样才是制造企业打开AGV的正确方式?首先必须了解AGV在制造企业的应用场景。
 
01工厂承载搬运
制造企业最开始了解AGV大都是源自其“运输”的属性。随着人口红利优势的逐步消失,生产成本不断攀升,机器人代替人工俨然成为发展的大趋势。机器换人其中很大方面动因就是为了解决人的效率问题,以及为了解放人工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的。而工厂内的物料转运、装备的承载移动成为了AGV应用的最原始的需求。其中应用比较广泛的例如叉车型机器人,通常这类型AGV都是由AGV车体、升降装置组成,可以用于夹抱、提升、翻转、运输、下降等工作;输送型AGV则根据搬运的物体的外形、重量等因素采用辊道式、潜伏式、重载式等方式满足不同搬运需求。e-works在考察德国MAN工厂时看到产线上大量应用了AGV设备,并自动循环应用。MAN产线上所有的AGV不仅承担了零部件运输的任务,同时它也是一个个工位式的操作台,工人在完成本工序后,AGV小车会自动流转到下一个工序,以确保工序在规定时间内高效的完成。
2017-10-11_172056.jpg
02仓库仓储物流
随着制造企业降低库存、提高灵活性、降低成本、节约生产时间以及控制资源耗损的需求越来越强烈,提升制造企业物流装备的自动化水平,全面建设智能物流成为了企业推进智能制造的一个重要工作。因此,AGV成为了众多制造企业物流自动化的重要抓手。特别是在仓储管理方面,AGV的分拣、搬运方面的优势实实在在的改变着制造企业的物流现状。在e-works多次的德国考察中,参观过多家顶级制造企业,很多都是采用了货架分拣AGV,例如德国菲尼克斯电气的现代化物流中心内,系统自动传输分拣任务后,AGV自行选定进行分拣包装的产品类型,通过最优路线找到其所需的产品所在的货架,然后将货架整体移动出分拣所需的产品,从而提升分拣效率。目前,AGV在仓储物流领域主要应用于货物的分拣和搬运。
微信图片_20170419075916.jpg
 
03行业个性需求场景
针对不同行业在不同工序或者说工厂场景上的移动需求,很多AGV制造商都有针对性的进行了AGV的定制化设计。比较常见的是针对汽车制造企业而做的一些特定功能型AGV。例如,新松机器人就针对汽车企业生产装配的过程而形成的汽车底盘合装系列AGV的产品系列,主要包括变速箱装配型AGV、发动机装配型AGV等十多种类型,其主要是根据装配中平置、纵翻、横翻、升降、盘车功能等不同需求设计,满足底盘装配的需要。另外,还有一些特种AGV,如防爆型AGV、电站巡检机器人等,在AGV上安装了红外热像仪等探测设备,以自主或者控制的方式,代替人工在高危环境的工作,确保人身的安全,避免事故发生,使用AGV在这样一些特殊环境作业精度更高、稳定性更好,安全性更强。
 
e-works认为,随着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AGV移动机器人在技术持续升级、应用不断成熟的情况下,还将获得更大的空间,目前国内十大AGV厂商大都具备完整AGV解决方案的设计、规划、实施的能力,在智能化应用方面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个性化定制AGV也很普遍,因此AGV在制造行业的应用也不仅仅局限在以上提到的几个方面。对于制造企业而言,AGV风口之上需要理分析自身的需求找到自己的正确打开方式,将AGV应用到自身的场景之中,必将为不同的业务场景带来重要的改变。来源:e-works

 

本文地址:/AGVnews/2017-10-12/6652.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