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导航必将在AGV行业成为主流

2017-11-29 09:25:05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视觉导航最早的概念是出现在自动化流水线领域,而并不是AGV导航领域。

谈一谈AGV视觉导航系统
阿里旺旺图片20171129092850.jpg
视觉导航机器人
AGV领域的视觉导航,是指以摄像头获取可见光信号,基于模拟视觉的导航系统,所以从这个概念上来说,军用的使用主动红外摄像头进行导航的自动车辆,不属于视觉导航的范畴。
AGV视觉导航,目前国际知名的主机厂,就是Seegrid,然而,即使是令人熟知的Seegrid,也并没有让视觉导航看起来很完美。
谈一谈AGV视觉导航系统
视觉导航AGV
与其他的导航方式不同,视觉导航AGV存在的最大优势即是允许无固定参照物。然而,在AGV的发展过程中,对车辆以及执行部件的定位精度要求也越来越高。虽然用于自动化流水线的视觉导航系统,可以做到0.1mm的定位精度,但基于无固定参照的视觉导航AGV,其定位精度往往不高(纯视觉导航)。
因此,AGV的视觉导航系统,为获得更高的定位精度,除视觉导航外,还需要其他的导航或定位系统作为辅助,同时,尽可能使用有固定参照物的视觉导航系统,能够获得更好的定位精度和安全性。
用发展的眼光来看,我还是非常看好视觉导航的前景,一方面是因为,视觉导航最接近与理解人类的“导航和避障”方式,多摄像头除导航外,还可以作为巡检、记录的功能,而且AGV最终会走向人工智能导航的方向(AIGV),无固定参照物的视觉导航方式,将能够获得更便利的部署。人工智能导航完全可以解决视觉导航方式目前的缺点和不足,且从硬件成本和可维护性上来讲,视觉导航都更有优势。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news/2017-11-29/6709.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