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AGV机器人行业面临问题

2017-12-05 08:22:50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国内AGV机器人行业面临问题

缺少核心技术:AGV机器人主要为三部分组成,驱动、系统和导引。核心部件诸如驱动控制器、系统、以及激动导航传感器等,依然是国外品牌的天下,国内在这方面很难与之竞争,与国外巨头比,技术上还有差距较大,所以我们需要抢占底层技术市场,尽早站在生态链顶端才是王道。
 
缺少工匠精神:国内山寨文化盛行,喜欢东抄一点西抄一点,不重视自主开发。秉承“赚快钱、求速度”的理念的山寨厂商们自然不会去碰技术难度高的产品。但物流仓储机器技术无论硬件还是软件都需要不断精心打磨,这样才能打造出消费者信得过、满意的好产品。目前国内AGV企业基本是你有我也要有,一家研发出新的产品,一旦推向市场,第二家,第三家相继也就出来了,改个造型而已,专利基本就是一页废纸!
 
炒作多于实干:许多创业型企业,特别是近两年兴起的一kiva系列的产品公司,竞向融资,当然我们也不能否认这批新企业对新市场的灵敏嗅觉和贡献,但是如果靠噱头混迹与资本市场圈钱,不专心于实际技术发展,到最后终将被资本抛弃。技术与产品才是王道,才是未来。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news/2017-12-05/6738.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