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首个AGV机器人停车库年内在湖滨银泰投入使用

2018-04-12 11:00:14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去商场购物找不到停车位,这样的尴尬事怎么解决?如今,随着自动泊车技术与机器人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停车库”正日益普及。近日,记者从上城区区住建局获得最新消息:位于湖滨银泰综合体五期的杭城首个机器人停车库目前主体建筑已基本施工完毕,预计在年内就可以开放使用。
1523413737129_5acd72e9159bb80d666a3072.jpeg
 
该停车库是湖滨银泰综合体五期项目(in77E区)内的配建车库,停车库位于湖滨五期的地下3层,配建停车位约90个。湖滨五期项目地处湖滨商圈核心区域,总用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地上4层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地下3层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2016年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开业,业态定位为特色主题商业、文化休闲中心,项目地上及地下1、2层均为商业。
据悉,该停车库采用了最新的机器人技术,引入海康威视智能化停车系统,为杭城首家AGV机器人停车库。
 
AGV是(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缩写,意即“自动导引运输车”,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该系统采用海康威视成熟的视觉和惯性双导航技术,实现定位导航、控制平板智能机器人全自动模式停车;车主只需将车开入车库交互区,感应器会辅助车主将车停好。司机步行至车库口点击取码即可完成存车,同时也可“实时观察”机器人将车辆安全准确地放入车库的全过程;当车主返回取车时,只需输入取车码,机器人会根据系统存储信息自动将地库车辆快速运送到接泊台,实现无人服务,自主操作。
 
相对于传统泊车,拥有AGV停车机器人的“智能停车库”具备多重优势:首先,停车效率更高,利用自动泊车技术,车主不用开着汽车在停车库游荡,寻找停车位,AGV停车机器人能快速将汽车停放到位;其次,停车更为安全,由于智能停车库采取无人化操作,设施内只有勤勤恳恳的停车机器人在穿梭工作,一般人无法靠近停放的汽车,从而避免了可能的潜在威胁,更为安全;另外,更有效地提升空间使用率。由于无需留有上下车的间隙,而且也无需留有坡道或者私人车道,智能停车库内能停下更多汽车。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news/2018-04-12/6755.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