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汽车行业遇冷?

2019-09-12 11:51:00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文/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 彭晴
 
汽车行业是AGV应用最为成熟的领域,同时也是当前AGV最大的市场之一,但随着近期汽车行业的持续下滑,AGV在汽车行业的应用似乎也有遇冷趋势。
 
持续下滑的汽车市场
 
2018年,中国车市28年以来首次出现了销量下降,直到今年情况也并未出现好转,上半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13.2万辆和1232.3万辆,产销量比上年同期分别下降13.7%和12.4%,市场依旧低迷。
 
汽车销量的持续下滑导致很多汽车生产企业的日子越来也不好过。与此同时,整个汽车制造业也受到了影响,上半年,汽车制造业利润大幅下降24.9%。
 
u=2529569085,2231288684&fm=11&gp=0.jpg
 
已连续亏两年说不清是郑州还是海南的海马汽车卖了401处房产自救,北京现代先是全公司停产了46天后又是关停了北京一工厂。起亚也表示,由于在华销量持续下滑,将关闭在华三家工厂的其中之一。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及东风汽车也将关闭在华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四家工厂中的两家,神龙汽车将关闭武汉一厂,并出售闲置的武汉二厂,而在裁员方面,到2019年底,神龙汽车员工总数将从8000人削减至5000人,并在未来三年内进一步降至4000人。
 
汽车制造业厂商日子不好过,作为设备供应产商的AGV企业自然也受到了影响,据相关业内人士透露,有一些正在规划的AGV项目都已叫停,毕竟,整体的大环境不好,车都卖不出去了,企业也要开源节流,这种要花钱的项目自然能不要就不要了。
 
 
 
AGV企业影响有多大?
 
作为AGV第一大应用市场,汽车行业的下滑对相关企业的影响是母庸质疑的,但要说有多深,其实也不至于。
 
首先,受影响的企业只是一部分,尽管汽车行业是AGV应用的大市场,但大部分企业也并不是专注于单一市场,还有部分企业甚至从来都没有涉及过汽车行业,所以要说有多大影响,对于部分企业来说,还谈不上。而且随着各个行业对AGV应用的逐渐了解,AGV应用领域也在不断扩大,各种新兴市场正在被开发,汽车行业需求减少,但整体市场的需求正在增大。
 
其次,汽车行业的形势也没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严峻,大部分企业销量下滑事实,但也有一些厂商在逆势增长,本田、丰田在7月分别收获同比增长9.4%以及8.3%的销量新高,东风日产七月份终端销量达到83,055辆,同比增长3.5%。而宝马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350070辆,同比增长16.8%。
 
 
 
业务高度集中在汽车行业的CSG华晓也表示,在经过长时间的高速度发展之后,当前汽车行业进入到一个缓增长期也属正常。虽然CSG华晓今年在汽车行业确实相对来说比较困难,没有达到预期的增长率,但其业务总体来说也并没有下滑。在华晓看来,汽车行业的不景气只是行业进入到一定发展阶段后的正常现象,而作为设备供应厂商来说,只要自身的竞争力足够强,也能够在缩小的市场中抢占足够的份额。
 

事实上,不管是汽车行业的下滑也好亦或是将来其他行业大环境发生变化,对于AGV企业来说,外部环境的变化对企业的影响是一定存在的,但如何将这种影响降到最低,也是企业应该要思考的。是不要将鸡蛋都放在一个蓝子里也好,是拥有足够的竞争力能够在缩小的市场中去抢占其他企业的份额也好,不管如何,企业都应该要拥有自己明确的规划及核心的竞争力,这样才能在变换的市场中站稳脚跟,不至于被牵着走。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news/2019-09-12/6769.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