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机器人已长大成熟 将成制造业转型主角

2016-11-05 16:37:46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随着技术进步,机器人性能有了显著提升,在高精尖领域及危险环境中,越来越常看到它们的身影。适应智能化以及向互联网转型的大趋势,机器人作为下一个改变世界的技术集成,将掀起新的工业革命,成为制造业转型升级的主角。那些占据技术优势的行业或国家成本将大幅下降,其竞争力也会跃上一个新台阶。

  机器人与人工相比,其优势一目了然:
一是机器人效率高,可有效降低生产成本。在韩国,机器人能将劳动力开销降低33%,在日本为25%,在美国则为22%,这将改变长久以来全球工厂为获得廉价劳动力不断迁移的做法。
二是实现人工难以企及的精细化技艺和标准化操作,提高制造装配精准度,生产高附加值产品。当产品需要更新换代时,给机器人重新编程远比对人员进行培训快速高效得多,对于智能手机等更新换代快速的产品生产领域,急需机器人一展身手。
三是可从事危险和危害性工作,达到常人难以企及的境地。
如今,在汽车、电子电气等产品已实现自动化的制造业领域,约有85%的工作可由机器人代劳。化工和金属等行业也会越来越多地运用最新颖灵活的机器人。
  机器人制造本身就是很大的产业,发展方向将体现“三个更”:
一是智商更高。
二是灵敏度更好。
三是价格更便宜。
总之,在精细化和标准化的高精尖领域,机器人具有常人难以比拟的长处。在全球劳动力成本上升的时代,机器人必将在众多行业大显身手。当然,机器人无论如何优越,它终究是人制造的机器,正确的态度是扬长避短、造福人类。

本文地址:/agvyy/2016-11-05/6367.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