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引导车(AGV)设计的艺术思考

2017-04-21 10:06:23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AGV作为现代自动化仓储业重要的物流设备,是现代科技发展的缩影,它集机械设计、计算机设计、自动化设计等多项技术于一身,能够实现柔性化生产方式,广泛应用于汽车制造、烟草生产、印刷等行业。但AGV技术日趋先进,人们对它的要求也日趋多样化,不再仅仅满足于它的基本的使用功能,对于它的宜人性、环保性、易用性、安全性等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技术与艺术的结合已成为必然的趋势。

微信图片_20170421101155.png

而现在的艺术设计理论多应用于消费品行业,AGV作为工业物流设备,艺术领域的介入则明显滞后,导致技术与艺术的明显脱节。鉴于此,本课题旨在分析现有设计的不足之处,找出技术与艺术的结合点和矛盾点,并从艺术角度寻求解决办法。 本文首先分析了现有AGV的艺术与技术现状并针对这些现状分析,从艺术角度出发,对形态与功能、结构的统一、安全感塑造、易用性设计方面提出解决建议,最后对这些艺术构想的可行性进行了简要分析。 现有的AGV设计研究多集中于技术层面,笔者经多方查找尚未发现AGV艺术设计领域的相关文章,本课题针对这一领域进行了尝试性的研究。

 

本文地址:/agvyy/2017-04-21/6534.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