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和略利达AGV在线锂电池组选型参考

2017-05-08 09:49:35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随着近年动力型锂电池组在AGV车辆上的迅速推广应用,针对该型充电设备随之涌现,价格相差悬殊、品质良莠不齐;此外大多数用户对锂电特性了解不足、使用方法不当,电池故障频发给AGV用户带来诸多困惑及安全隐患。对此现象,结合多年AGV现场电源系统测试数据、使用经验,针对电池及充电站做一简要论述:

timg.jpg

一、锂电寿命由4个方面决定:
1、循环深度、循环次数;
2、是否存在超额定值大电流充放情况(AGV基本不存在超额放电电流,存在较大电流频繁充电情况);
3、超出允许温度范围使用;
4、充、放电过程存在过、欠压情况。因此使用过程中如出现以上状况都会对电池的使用寿命造成严重影响,极端状况会发生火灾
在线式AGV电池应用一般是每次放电态容量损失很小,充电时要求在短时间大电流将损失容量补充回来,大电流充电(2C充电)要具有可持续性,如电池选型不合适快速充电将导致温升迅速上升,快速形成热聚合,内阻增大,电压快速上升,轻则导致循环寿命下降,电池充不进电,重则形成潜在的安全隐患,造成人员财产安全损失。因此AGV用户应根据锂电池组的使用环境温度,大电流充放电工况下,安全性的要求选用不同类型的锂电池组和超级电容器组合,此外所选择的锂电池组BMS电路应具备精确的数据采集及分析功能、完善可靠的报警及保护功能、内部数据实时与上位机通讯功能,上位机根据电池状态进行程序判断与处理,才能安全、高效的发挥出电池最佳效能。
新乡市和略利达电源材料有限公司产品具备以下特点,使应用更简便,安全更可靠。
1、自主研发BMS管理系统,针对电池组优化设计,SOC精度更高,保护更完备。
2、智能充电站与电池组实现无线通讯,实现智能充电、智能管理,可有效延长工作寿命至8万次,支持大电流2C倍率充电。
3、提供免费技术咨询,提供不同环境,不同工况条件下的智能充电站和电池组应用系统解决方案。
4、提供个性化智能充电站和动力电池组系统订制。

本文地址:/agvyy/2017-05-08/6542.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