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S系统构成

2017-09-05 09:03:09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AGVS系统构成

电气控制系统是物流系统中设备执行的控制核心,包含设备控制层和监控层。向上联接物流系统的调度计算机,接受物料的输送指令;向下联接输送设备实现底层输送设备的驱动、输送物料的检测与识别;完成物料输送及过程控制信息的传递。此外还提供内容丰富、形象生动的人机界面、安全保护措施和多种操作模式,辅助工作人员进行设备操作和维护。

AGV通过控制台负责与立库管理计算机交换信息,根据所要输送铝箔托盘的信息生成AGV的运行任务,同时解决运行中多AGV之间的避碰问题。AGV控制台在调度管理过程中将AGV系统的状态反馈给仓库的中心控制管理系统。AGV控制台和各AGV之间组成无线局域网。AGV与控制台之间采用无线局域网进行信息交换。通过多个无线接入点的组合,覆盖AGV运行的区域,使AGV在跨越不同的区域时实现自动漫游,实现无缝连接。
由于采用集中控制的方式,控制台将成为AGVS系统的核心。它与生产调度管理计算机系统留有接口,可以接受调度命令和报告AGV的运行情况。控制台应满足工业现场环境要求,有足够的运算速度和管理能力。控制台主要功能包括通讯管理、AGV运行状态、数据采集和运行状态显示。控制台在实时调度在线AGV的同时将在屏幕上显示系统工作状态,包括在线AGV的数量、位置(包括AGV处于的地标位置)状态、已完成的装配数量等。控制台负责AGV运行中的交通管理。保证运行中的AGV与AGV间不发生碰撞和AGV追尾等事故。控制台将对进入系统和退出系统的AGV进行管理,以保证系统安全运行。

1479951114253114.jpg

 

AGV调度管理系统采用集中调度管理方式,控制台根据生产管理系统下达的运输任务,AGV的工作状态、运行情况,通过通讯系统将命令和任务传递给被选中的AGV,被选中的AGV根据控制台的命令完成物料托盘的输送。任务完成后,AGV通知控制台任务完成情况,并回到待命位置,等待下一次任务。

结束语

惯性导航AGV在电子行业的应用,体现出了惯导系统的完全自主、不受干扰、不受虚假信号的影响等优势,体现了AGV的先进性、实用性、经济性、安全性、可靠性等特点,促进了系统的高效性和实用性。电子行业通过AGV输送系统的应用,替代了传统的用人工驱动小车的运输工作,促进了企业技术进步,改善了工人的工作环境条件,提高了自动化生产水平,有效地解放了劳动生产力,减轻了劳动强度,同时促进了企业人员素质、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了企业的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的基础建设。

本文地址:/agvyy/2017-09-05/6623.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