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的分类介绍

2017-08-05 09:32:15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AGV的分类 
AGV一般可按3种方式来分类,即导引方式、驱动方式和移载方式。 (1)按导引方式来分: a) 坐标自动导引车; b) 电磁自动导引车; c) 磁带自动导引车; d) 光学自动导引车; e) 激光自动导引车; f) 惯性自动导引车; g) 视觉自动导引车。 (2)按驱动方式分: a) 单轮驱动自动导引车; b) 双轮驱动自动导引车; c) 多轮驱动自动导引车。 
根据驱动的方式,AGV还可能有不同的驱动方法:单轮兼转向,差速、全方位等。
 timg1.jpg
(3)按移载方式(执行机构) a) 叉式自动导引车; b) 牵引式自动导引车; c) 搬运型自动导引车; d) 装配型自动导引车。 
这里的移载方式分类都是大类,比如说,叉式就会有落地叉式,平衡叉式等;牵引式是指不承载或不完全承载搬运对象重量的AGV;搬运型AGV完全承载搬运对象的重量,可能采用的移载机构多种多样,如辊道,皮带,推挽等方式,当然也包括人工装卸;装配型是指用AGV构成了柔性的装配生产线,一般配以专用的

工艺工装。 
 
二、AGV的导向原理 
1.导向方式与导向方法及各自的原理 
导向方式按导向信息的来源可分为外导式和内导式,外导式的导向方法包括电磁导向、超声导向、激光导向、光学导向、视觉导向;内导向包括坐标识别、惯性导向、自主导航。按导向线路的形式可以分为有线式和无线式,有线式包括电磁线路、磁带线路、色带线路、网络线路、视觉线路,无线式包括超声导向、激光导向、坐标识别、惯性导向、自主导航。 
其中外导式是指在车辆运行
路径上设置导向信息媒体(如带有变频感应电磁场的导线、磁带或者色带等),由车上的传感器检测导向信息的特征(如频率、磁场强度、光强度等),再将此信息经过处理,控制车辆沿导向路线行驶。 
内导式是指在车辆上预先设定运行路线坐标,在车辆运行中实时监测车辆当前位置坐标并与预先设定值想比较,控制车辆的运行方向,即采用所谓的坐标定位原理。 
外导式中的超声导向、激光导向和光学导向可以称为标志反射法,内导式方法可以称为参考位置设定法。 
在上述各种导向方法中,所采用的导向技术主要有电磁感应技术、激光检测技术、超声检测技术、光发射检测技术、图像识别技术和坐标识别技术等。

本文地址:/agvzhishi/2017-08-05/6609.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