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储机器人测试规范》正式准予立项

2017-08-01 17:03:04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光明网讯 今年7月,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计算机与微电子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以下简称“中国评测”)负责起草的《仓储机器人测试规范》经公示并研究讨论,列入2017年度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标准制修订计划,正式准予立项。

636367707385464417287.jpg
  仓储机器人作为AGV的一种,因其体型小,运行速度快,可以完成自动装卸和运输货物,无需人类干预,有效提高工厂运输效率并节省了人力成本,正逐步应用于中大型仓储和电商。当前我国仓储机器人标准方面尚属空白,在实施环境中也没有统一规范的要求,亟需通过制定统一的测试规范发现产品的质量缺陷以促进产品的整体水平提升。
 
  为了推动仓储机器人行业健康发展,中国评测自2016年开始,整合行业内外资源,联合知名高校院所、研发企业和用户企业开展了标准制定与研究工作。同时,以《仓储机器人测试规范》草案及相关国家标准为依据,中国评测积极组织了针对仓储机器人的横评活动,并吸纳科研院所、物流企业、仓储机器人研发企业等多位专家建议,反复研究、探讨并实施验证,完善标准草案,最终确立申请该领域标准。
 
  《仓储机器人测试规范》标准的制定,一是有助于奠定仓储机器人的技术基础,统一测试技术要求;二是有助于发现产品存在的不足,促进企业自身研发、设计、生产技术的提高,提高行业技术水平;三是有助于规范仓储机器人行业及物流行业发展。目前该标准正在按照《中国机器人产业联盟标准制定管理办法》中的联盟标准起草要求,组织参加单位进行标准草案研究与编制工作,确保按计划完成。(赵晓飞)

本文地址:/cangchujiqiren/2017-08-01/6592.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