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仓储通过引哪些进新技术降低成本?

2017-08-05 08:45:42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随着电子商务发展,多品种、小批量、多批次、短周期电商物流特点对物流体系建设的水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电子商务的现在仓储物流环节上,节点物流表现为拣货组、打包组、发货组。拣货组的可以说是电商仓储物流底下最累的,同时也是人力成本是最高的。

微信图片_20170419075916.jpg
电商仓储都有合适自己的WMS系统,来解决进、销、存的问题,以减少仓储成本。除了WMS系统进行自动化、智能化改造也是减少仓储成本的重要途径。比如通过AGV机器人将订单商品自动送到工作人员身边,人机协作有效加快订单的拣货的处理速度。实现“货找人、货位找人”拣货的模式,让整个物流中心库区无人化,提高了物流效率,降低了人力成本。
智能入库流程——仓库接受货,扫码录入后,软件系统将自动给出一个入库方案,即每件货品将放入哪个货架哪个货位。系统指令发给AGV小车后,AGV小车会顶起指定货架来到工作台位置,工作人员根据工作台屏幕显示,将货品放到屏幕指定的货架货位。完成后,AGV小车将会将货架顶回指定位置,完成进货。
自动分拣流程——仓库接受电商平台传来的订单信息,软件系统将自动给出一个最优的拣货方案,被系统指派的AGV小车顶起被系统指派的货架(订单货品所在货架)来到操作台,工作人员根据要求将指定货位的货品取下。完成后,AGV小车驶回,等待接收下一个系统指令。
我国电商仓储有最初的人工管理逐渐进入到了自动化和智能化的管理阶段。自动化技术和信息技术已经成为智能仓储的核心,自动化仓库、自动识别、自动分拣和AGV自动搬运等系统,以及条码技术、RFTD等技术已经被越来越大的电商仓储应用。做国内知名AGV系统服务商,为电商仓储提供更柔性、更智能的AGV机器人产品,配合自动寻迹和仓储ERP系统实现收货、分拣、搬运、入库、出库等各项作业“无人化”,全力助推我国智能物流发展。

本文地址:/cangchujiqiren/2017-08-05/6598.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