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在中国应用的新趋势

2017-03-08 11:50:46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AGV小车也就是自动导引小车(AutomaticGuidedVehicle),它实现的主要功能就是在计算机和无线局域网络的控制之下,经磁、激光等导向装置的引导并且沿程序设定的路径,运行完成作业的无人驾驶的自动小车,其是由电池驱动(交、直流),本质上它是为现代制造业的物流提供了一种高度柔性化以及自动化运输方式。

u=719545747,76276828&fm=23&gp=0.jpg

    目前,AGV在我国的烟草、印钞以及汽车和新闻纸等行业已经有大规模的应用,且呈现日益上升的势头,并且出现了一些新的技术和行业的应用趋势。目前的案例是AGV在室内的应用比较多。但是随着需求的发展,户外或者半户外的AGV技术,将逐步地完善和进入应用的阶段。户外的AGV技术一直是应用上的难点,其主要受制于相对恶劣的自然条件,比如:温度、湿度、阳光以及雾、雨、雪等天气。国内AGV应用需求正突破传统行业,医药、港口等行业的需求日益扩大。目前我国港口集装箱采用的码头运输方式为起重机将集装箱卸载到人工驾驶的运载工具上,再运输到储存地点。

    随着智能化时代的到来,智能家居、智能穿戴等产品火热,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智能、安全、便捷。而服务机器人的出现,让我们的生活方式正在悄然发生变化,将会成为市场新的热点。深圳市米克力美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服务机器人,技术水平已经迈入由人工智能主导的阶段。ZXX-80医疗用服务机器人是一款完全自主移动的智能轮式服务机器人,主要应用场所是医院、生化实验室、养老院以及大型办公场所等。除此之外,还具有移动监控摄像,可燃气体泄漏预警,烟雾火情预警等人性化实用功能。

    青岛海通机器人系统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4月,创始人及核心团队成员均来自知名的科研、技术机构,目前共有员工60余人,其中博士3名,硕士20多名,获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20多项,软件著作权10多项,商标3项。自公司成立以来,已成功开发国际领先的无轨导航物流机器人系列产品,填补了国内在此领域的空白,产品成功应用于中车集团、海尔集团、郑州富士康IPHONE工厂、烟台正海等客户。2014年公司获得青岛市优秀创新团队称号,成功实现ISO9000认证,并获得高新技术企业、双软企业等称号。

本文地址:/AGVnews/2017-03-08/6489.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