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的关键技术跟突破点有哪些?

2017-06-24 11:10:46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AGV作为自动化物流装备水平最高的产品,它的应用领域范围很广泛。国内AGV市场这两年有了较快速的发展,导航算法、传感器、调度系统这些差距都在逐渐缩小,而稳定性这方面经过产品不断迭代、技术不断也有所进步。下面深圳市AGV厂家来分享AGV的关键技术跟突破点有哪些?

86966f20ab5044f0916cf36cbca1bbb2_th.jpg
在AGV的技术中需要了解如下三个问题:“我在哪”也就是定位问题,然后是“我要去哪”这是调度问题,接着是“怎么去”这个是导航问题。
我在哪——定位问题
AGV小车的定位与导航往往是相辅相成一起解决的,对于室内定位及导航来说,传统的定位方式主要是磁条,磁带,磁钉之类,这些方式的优点和局限性都很明显:优点是运动路径可控,安全性更高,缺点是路径局限性比较大。这应该是工业界用的最多的方案了。
稍微灵活一点的AGV小车定位方案有激光反光板,二维码,这2种方案会利用人工预设的一些特征来定位,犹如海洋中的灯塔,当AGV、移动机器人看到了灯塔就知道自己在哪了。比较典型的用二维码的例子是Amazon的Kiva。
再灵活一点的就是SLAM了,相对来说比较成熟的是激光SLAM,有欧姆龙的Adept在背书,还是比较靠谱。再比如视觉SLAM,未来应该会更好的解决定位和地图构建的问题。通过预先对环境构建地图,再通过当前传感器得到的环境特征与之匹配从而得到当前位置,省略了人工设置路标,和去寻找路标的工序,普适性更高。对于SLAM算法这块,其实应用已经比较广泛了,很多服务机器人都是用的SLAM算法来导航,现在国内和国外已经都有符合AGV使用精度的SLAM导航产品了。的激光AGV小车用的就是激光SLAM技术。
还有一种思路就是类似于GPS方式的定位,比如WIFI,iBeacons和UWB,这种方式定位精度可能不会太高,但是对于环境要求低,定位算法也相对简单,如果有成熟的定位解决方案,应该也可以得到很好的推广。
至于惯导和里程计,更多的是用来做辅助定位用,与前面的几种导航方式融合。而室外定位的方式比较常用的还是磁钉,比如港口和码头上转运的AGV,前一段时间比较火的青岛港应该用的就是磁钉。另外一种不用施工的就是差分GPS,利用一个标准的GPS位置基准台去修正AGV的位置,定位精度和延时可能是需要解决的问题。
我要去哪——调度问题
很多传统的AGV厂商由于软件和算法的弱势,对于调度可能都是敬而远之的。调度系统需要处理每一台AGV的任务调度,路径规划(对的,可能是在调度系统里处理),交通管理,报警信息管理等等,一旦AGV的数量增多,路径复杂度增加,调度系统的通讯延时和处理速度都会遭到挑战。其中自己的AGV调度系统高效、有序地完成技术太AGV的同时工作,已经得到行业的充分认可。
怎么去——导航问题
从最初开始的磁条导航,到现在的激光导航,GPS辅助导航,惯性导航一直发展,各种导航技术都还有优缺点,目前各种导航设备及传感器都需要分开安装,单独进行数据处理和调试,没有一个完美的整合的解决方案。

本文地址:/AGVjishu/2017-06-24/6579.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