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准研究助力我国集装箱AGV自动导引车发展

2016-11-10 10:38:50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集装箱自动导引车(AGV)产品和技术是随着上世纪90年代集装箱自动化码头的兴起而发展起来的,是自动化码头的主要搬运设备。

ShowImg.jpg

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ZPMC)早在2002年初就开始了AGV的研发,2002年底研制出了基于柴油发电机组+超级电容的第一代混合动力型样机,是世界上第一台混合动力AGV。2009年10月推出了基于柴油发电机组+锂电池的第二代混合动力型AGV和AGV伴侣样机,AGV伴侣把AGV从它与后方堆场轨道式集装箱门式起重机之间的等待中解放出来。2010年底又推出自主知识产权的升降AGV。2012年3月与厦门港签订了包括18台全电动锂电池AGV和AGV伴侣的全自动化码头合同。2013年9月和2015年5月分别向新加坡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PSA)交付了4台混合动力型的AGV产品,并作为PSA自动化码头方案试验。2015年又陆续签订了青岛和洋山自动化码头合同,为该两个码头分别提供38台和50台全电动锂电池AGV设备,并分别采用了自主设计的顶升系统、在线机会充电技术和自动电池更换技术。

为更好推广该项技术,做好相关标准的研究和制定工作,交通运输部设立标准计量质量项目“无人驾驶集装箱运输车基本参数和技术条件研究”。该项目通过国内外AGV产品的研究,对AGV关键技术进行了深入钻研,并在AGV装卸方式、动力系统节能环保技术、蓄电池充电技术和AGV轻量化等方面取得多项技术成果。在研究过程中申请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编制《集装箱自动导引车基本参数》和《集装箱自动导引车技术条件》标准(草案)。
在中国集装箱全自动化码头起步阶段,开展对AGV基本参数和技术条件的标准研究意义重大,引领了我国AGV产品的发展方向。相关产品在厦门远海等自动化码头的示范应用,为中国AGV的制造业树立了良好形象。

本文地址:/AGVnews/2016-11-10/6402.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