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移动机器人(AGV)在裂变中爆发

2019-09-24 16:33:26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文/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 熙文

根据新战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统计,2012年AGV机器人相关本体企业仅有约20家,2015年翻了三倍,约为60家,而到2018年企业数量达到120家,完全出现了几何裂变的状态。

市场的快速发展带来了与之相关的整个产业链的竞相涌入,传统叉车厂商、物流系统集成商、其他类别的工业机器人企业乃至应用企业都进入了AGV行业,同时不同类别的媒体、组织、平台也纷纷把AGV纳入自己的服务范围。

在这种飓风增速的时期,AGV机器人的应用也出现了爆发式的发展,2019年将会在各大制造业中广泛应用。

所谓市场,不过都是竞争的舞台,企业如此,服务机构也如此。

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作为一家2014年就把物流AGV细分为主打业务的媒体平台,多年来在AGV行业始终秉持着专业、专注和创新的态度与形象。

4年来,新战略创造了AGV行业的多个第一。

第一个把AGV机器人细分为渠道的媒体。

第一个出版发行AGV机器人杂志的媒体,《物流搬运机器人》成为当前行业专业平面纸媒,在如今电子阅读甚嚣尘上的今天,坚持将纸媒延续,免费传递到各大相关企业与负责人手中,也成为很多应用企业的参考读物。

第一个在华南与华东持续主办【物流搬运机器人推进大会】的媒体。2015年来,连续四年每年两场会议,在华南区与华东区树立了推广AGV机器人的细分专业会议平台,持续推进最新最前沿的AGV机器人产品与信息。

第一个以公正客观为前提,主办多个产业链相关奖项评选与典型征集,2016年开始每两年一届的【AGV机器人创新产品奖】甄选了众多具有创新性的AGV产品,成为行业风向标;2017年开始的每两年一届的【AGV供应链优秀供应商甄选活动】主要鼓励与推动国产供应链的发展。

第一次组织【国际AGV交流大会】 ,将国内外顶尖AGV技术凝聚于一个舞台上进行交流碰撞,是AGV机器人前沿技术汇集平台。

第一个牵头组建了中国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该联盟是目前AGV行业唯一的行业组织,目前成员已经超过165家,除了汇集中国85%以上的主流的移动机器人企业,而且邀约了众多终端应用企业作为名誉理事单位。

联盟四大特色

第一,联盟会员全部由业内主流企业的领袖人物组成,用企业联合创始人方式加速产业革命,将更有利于加快产业上下游和横向资源整合和转化。

第二,作为国内目前唯一的移动机器人(AGV)产业联盟,目前成员单位超过165家,涵盖AGV机器人全产业链几乎所有核心的公司,未来将重点覆盖核心器件、机器人本体、系统集成三大领域。

第三,联盟将组建超大阵容的专家顾问团,中国AGV机器人领域的领先人物均将邀请成为专家顾问。

第四,将邀请和吸收各大应用行业知名企业作为名誉理事单位,为联盟的产需对接和技术落地提供平台。

如此种种,新战略机器人全媒体伴随着AGV机器人的发展不断创新着、摸索着,我们始终坚信,专业和专注会让我们成为一股清流,在这个炙热不减的行业,与无数精进的企业们一同发展,共同进步。

回首过去,我骄傲,我自豪,展望未来,我厚重,我憧憬。

2019年,中国移动机器人(AGV)将在裂变中爆发!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news/2019-09-24/6785.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