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AGV小车的核心技术优势

2016-11-10 11:25:00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自动导引车辆(AGV)是一种无人操纵的自动化运输设备,它能承载一定的重量在出发地和目的地之间进行自主驾驶、自动运行,是自动化物流运输系统、柔性生产组织系统的核心装置。按照美国物流协会的定义AGV是指装配有电磁或者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着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小车编程、停车选择装置、安全保护以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日本的有关规范则把AGV小车定义为一种以电池为动力源,自动操纵行驶的工业车辆。

20150123091717599.jpg
AGVS则是由若千独立运行AGV组成的自动导引车系统,各AGV在调度计算机的交通管制、任务调度下有序地运行,并可以通过物流系统软件集成到工厂的生产监控和管理系统中应用AGV具有很多特点:
(1)AGV小车可十分方便地与其它物流系统实现自动连接,如AS/RS (自动化立体仓库/自动化存入取出系统)、各种缓冲站、自动积放链、升降机和机器人等;实现在工作站之间对物料进行跟踪;对输送进行确认;按计划输送物料并有执行检查记录:与生产线和库存管理系统进行在线连接以向工厂管理系统提供实时信息。
(2)采用AGV小车后,由于人工检取与堆置物料的劳动力减少,操作人员无需为跟踪物料而进行大量的报表工作,因而显著提高劳动生产率。另外,非直接劳动力如物料仓库会计员、发料以及运货车调度员的工作减少甚至完全取消,这又进一步减低了成本。
(3)AGV小车运输物料时,很少有产品或生产设备的损坏,这是因为AGV按固定路径行驶,不易与加工设备和其他障碍物碰撞。
(4)绝大多数AGV的使用者均证明,2-3年从经济上均能收回AGV的投资成本。
(5)AGV沿着安装在地面之下的电缆或其他不构成障碍的地面导引物前进,这些导引物在必要时可作其他用处。
(6)系统具有极高的可靠性。AGVS由若干台小车组成,当一台小车需要维修时,其它小车的生产率不受影响并保持高度的系统可利用性。
(7)节约能源与保护环境。AGV的充电和驱动系统耗能少,能量利用率高,噪音极低对制造和仓储环境没有不良影响。

本文地址:/AGVnews/2016-11-10/6411.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