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的综合技术将逐步机器人化

2017-11-28 08:40:54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AGV本身就是一种移动机器人,是一个集环境感知、动态决策与规划、行为控制与执行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系统。它集中了传感器技术、机械工程、电子工程、计算机工程、自动化控制工程以及人工只能等多学科的研究成果,代表机电一体化的最高成就,是目前科学技术发展最活跃的领域之一。

 
  AGV的机器人化一直是AGV研究的热点技术。实际上,在机器人发展的整个过程中,其相关技术都先后在AGV中得到了应用。如智能移动机器人技术涉及到的机器人导航与定位,路径规划、运动控制等,均在AGV中得到了体现。使得现代AGV无论是专项技术还是综合性能,均得到了普遍提高,并仍将继续提高。
 
  由于AGV的机器人化,现代AGV已不仅仅是一种沿固定路径行驶的搬运工具,几乎可以适合于各种固定的或不固定的运输场所。
 
  现代AGV技术的最显著特征是具有智能化。车载计算机的硬软件技术日益强大,使AGV具有从网络、无线或红外线信号接受装置接收调度中心或客户指令,自动导引,自动行驶,优化路线,自动作业,运行管理,车辆调度,安全避碰,自动充电,自动诊断等功能,实现了AGV的智能化、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柔性化、敏捷化、节能化、绿色化。现代AGV是24小时不知疲倦的聪明车辆(仅在任务间隙时随机进行短时充电),能主动、自序、有节拍按最安全、快捷的路线执行作业。
 
  深圳市欧铠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国内做的比较好的工业AGV小车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销量大的无人搬运车生产厂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欧铠机器人一直致力于机器人的研发、生产、销售,是中国智能agv小车的开创者与领导者,为工厂、购物中心、办公场所等服务行业提供智能AGV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ziliao/2017-11-28/6702.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