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最大智能机器人仓库启用

2017-09-11 16:21:36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菜鸟网络高级算法专家胡浩源日前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由菜鸟网络打造的我国最大机器人仓库已在广东惠阳投入使用。该仓库内有上百台机器人,使天猫超市商品上午下单下午即可送达。

DCNA141601_b_9d0d0545f3.jpg
  目前国内不少智能仓库内搬运机器人仅十几、二十台。“几十台和上百台机器人一起工作的难度大不相同。”胡浩源介绍说,更多机器人意味着分配任务难度大大增加,合理地将每个任务分配给对应机器人,从而实现整体任务完成效率最优,还要防止机器人之间可能的碰撞、防止部分区域出现机器人拥堵、死锁等。
 
  据菜鸟网络物流专家游育泉介绍,每台机器人能顶起的重量可达500斤,同时还能灵活旋转,可将货架的四面调配到拣货员跟前,方便拣货员工作。“这等于一个货架,四个面都能存储商品,仓库储量被提升了一倍还多。”机器人缺乏电力时会自动归巢充电。
 
  据了解,传统货仓内,消费者下单后,拣货员需跑步到货架前将货物拣出。人工拣货通常一个小时拣100多件,而在智慧仓内,一小时拣货可达3000件。“这个数值还不是智慧仓的最高值。”胡浩源说。(记者李禾)

本文地址:/cangchujiqiren/2017-09-11/6629.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