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6台AGV助力海马第三工厂智能化物流搬运

2019-09-12 11:40:41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制造出零百加速7.8秒的海马8S(参数|图片)需要怎样的工厂?

 
随着工业4.0时代到来,造车工厂的“智能化”成为大势所趋,而海马汽车第三工厂就是工业4.0理念下全新的智能工厂。“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是这个工厂的三大核心特征。
 
海马汽车智能工厂占地面积约44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于2018年11月底正式投产,拥有焊装、涂装、总装三大车间。
2019-09-12_114131.jpg
走进这座工厂,给人感受最深的印象就是极高的自动化率:就拿焊装车间来说,拥有250台瑞典ABB机器人、196把德国尼玛克机器人焊钳、184台博世中频自适应焊机,加之全自动化电气化管理,能够根据不同工况自动调节焊接参数,并对车间内操作的约2600个焊点实时在线质量和过程的监控,车间整体自动化率达85%,处于国内一流的水平。
2019-09-12_114142.jpg
柔性生产线,具备不同平台白车身共线生产能力,所以在这个工厂里,可以实现最多四款车型之间的自由切换。
 
涂装车间实现了100%自动化喷涂工艺,42台机器人就连开关门也是自动控制的,同时,在擦净的过程中,采用了鸵鸟毛擦净机,保证涂装品质。整个涂装车间2000多个参数都可以在智能中心管理,实现了工艺参数的全覆盖监控和大数据分析。
2019-09-12_114153.jpg
2019-09-12_114202.jpg
总装车间里最能感受到高自动化率创造的高效产能,在这里,仅需73秒就下线一台车。
2019-09-12_114211.jpg
独特的“八爪鱼”式物流布局,实现多边物流配送,最大限度的减少物料配送距离,大大提高配送效率,减低磕碰划伤及错漏装等质量问题。而配合自动化输送线,采用116台物流AGV、RFID等智能装备,实现总装车间90%的物料自动配送,有效避免磕碰划伤及错漏装等质量问题。
 
2019-09-12_114221.jpg
而智能涂胶机器人、智能拧紧设备、智能检测设备均采用德国进口,保证整车出厂质量。通过智能互联网实现设备间互联互通,结合后台扭矩管理系统、油液加注管理系统、检测数据管理系统等软件平台,综合实现质量信息全时在线采集和控制,可以对每个关键扭矩和角度进行智能控制、记录、追溯,最大化防止不良产生和流出。
2019-09-12_114229.jpg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fa/2019-09-12/6768.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