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在自动配方生产线的运用

2019-06-12 16:26:44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AGV在自动配方生产线的运用

 
  在昆船参与实施的一个自动化配方生产线项目中,AGV系统在与第三方生产管理系统结合后,完全实现了全过程的自动配方,满足用户企业每年250个工作日8小时连续生产作业的需求。
 
AGV现场运行图
 
 
  1.AGV单机设计
 
  根据用户的实际需求,AGV采用磁带导引,两轮差速驱动,额定承载800kg。AGV主要由车体、称重单元、行走驱动单元、安全防护单元、通信单元、显示及操作单元、主控制器和相关控制单元等组成。
 
  2.工艺流程及实现
 
  AGV系统结合第三方生产管理系统实现了全过程的自动生产,工艺实现过程如下:
 
  (1)当有配方任务时,由生产管理系统产生任务并下发给AGV地面控制系统。AGV地面控制系统接收到任务后,指派最近的空闲AGV到达装桶工位。
 
  (2)AGV到达装桶工位,AGV地面控制系统向生产管理系统发送AGV到达信息(x号AGV到达x工位),此时该AGV保持停止状态。
 
  (3)生产管理系统接收到AGV地面控制系统确认信息后,开始进行装桶作业。装桶作业完成后,由生产管理系统发送装桶完毕信息至AGV地面控制系统。
 
  (4)装桶完毕,AGV地面控制系统指挥AGV行驶向第一个加料工位。AGV到达第一个加料工位,AGV地面控制系统发送AGV到位信息给生产管理系统,此时AGV保持停止状态。
 
  (5)生产管理系统接收到AGV地面控制系统确认信息后进行加料作业,直到加料完成,由生产管理系统发送“加料完毕”信息至AGV地面控制系统。
 
  (6)生产管理系统判断是否是最后一个加料工位,如果不是,生产管理系统下达下一个加料工位信息给AGV地面控制系统。AGV地面控制系统指挥AGV行驶向下一个加料工位,重复(5)、(6)两项流程;如果是最后一个加料工位,生产管理系统下达下桶工位信息给AGV地面控制系统,AGV地面控制系统指挥AGV行驶到下桶工位。
 
  (7)AGV到达下桶工位,AGV地面控制系统发送AGV到位信息给生产管理系统,此时AGV保持停止状态。
 
  (8)生产管理系统接收到AGV地面控制系统确认信息后进行下桶作业,完成后,由生产管理系统发送下桶完毕任务结束信息至AGV地面控制系统。AGV地面控制系统收到任务结束信息,把AGV置成空闲状态,等待下一次搬运任务。
 
  除以上正常工作流程外,自动操作还包括中途配方变更和异常终止等流程。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fa/2019-06-12/6764.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