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接触供电系统AGV自动导引车

2016-11-18 14:47:39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随着CPS(Contactless Power System)非接触供电技术的发展,将CPS非接触供电技术应用于AGV物流运输系统,将极大改善目前AGV由电池供电所带来的缺陷,如AGV车动力电源一般配用的是传统的“高倍率镉镍电池”,以适应其快速充电和较大电流放电的要求。但受“镉镍电池”记忆效应的影响,使用、维护比较麻烦。同时由于“镉镍电池”中镉的污染,不适应环保的要求。此外,充电站数量的增多,也增加了AGV运输系统的总建设成本。而非接触供电系统可以在AGV不带电池的情况下为小车提供驱动电源和控制电源,还具有下列优点:

  环保:无接触供电技术在项目建设初始阶段一次性施工完成,在运行期间无需再次投入,无需面对电池回收与节能减排等难题。
  免维护:无接触取电是以感应的方式(原理同变压器)将能量拾取过来,这意味着没有任何物理磨损,系统是免维护的。
  节能:非接触式供电所取能量是直接利用,效率约在70-75%,蓄电池效率约为60-65%,对于用户来说,长期的生产过程中可节约相当可观的成本。同时,采用这项技术,相比于蓄电池供电的AGV,可使车体更加紧凑、自重降低,减少能量需求。
  我公司与德国SEW公司合作生产的非接触式供电AGV自动导引车系统已经应用于SEW公司苏州工厂,用来完成SEW公司生产的减速机在组装生产线和喷漆涂料车间之间的搬运任务。
20111208005413.jpg
20111208005425.jpg

本文地址:/AGVnews/2016-11-18/6434.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