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AGV行业竞争特点

2016-11-05 16:36:44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国内AGV市场中,外资AGV品牌产品售价普遍较高,主要市场集中在烟草、金融、汽车制造等利润较高的领域。其他工业领域的应用基本已经是国产AGV的天下。目前国产AGV的高端市场,基本是由沈阳新松、云南昆船和北京机科三分天下,中低端市场基本上是中小规模的民营企业,数量约有70家左右。 

  以新松、昆船、机科为代表的国有企业,是国产自主技术AGV的倡导者,由于特殊的企业背景,容易获得国家政策和财政的支持,企业资本相对雄厚,在军工、烟草、金融、印刷等行业拥有较强的资源优势,在市场上占有主导地位。这一类型企业通常系统集成能力也较强,只开发大型的、溢价高的优质项目。 
  国内AGV企业中大多数还是民营企业,这类企业以华南地区的广州远能、佛山嘉腾、佳顺伟业、欧凯、动进精密等为代表,一般规模都不大。由于没有先天的资源优势,市场意识较强,技术上追求简易、实用,产品价格具有极强的竞争力。但是,由于这类型的企业对产品的不断简化改进,使得AGV的技术门槛越来越低,同时迫于市场生存压力,部分企业低价竞争的策略,人才互挖现象严重。 
  国外部分AGV企业在中国设立了子公司或代理商,其产品价格相对较高,销售方式主要是与物流系统集成商配套。但事实上,多数进口AGV系统都出现了后期备件服务不到位以及维护成本方面的问题。 
  此外,部分叉车生产企业对研发AGV的愿望越来越强。另外,越来越多大型企业(尤其是汽车制造、家电制造等行业)对AGV的需求不再是购买系统或整机产品,而是希望通过获得相关技术,自己实现AGV产品的定制化生产。

本文地址:/agvyy/2016-11-05/6366.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