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在电力行业应用情况

2017-06-09 10:35:17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电力(Electric Power)是以电能作为动力的能源,是由发电、输电、变电、配电和用电等环节组成的电力生产与消费系统。

 
c1d936950a7b02088a9a448a68d9f2d3562cc86e.jpg
在电力行业,随着智能电网的推进建设,AGV的需求呈上升趋势。目前主要能够应用AGV的为以下两大领域:
电力物资仓储:电力物资是整个电力设备管理的最重要组成部分;
 
 
电能表检测中心: 电能计量中心是电力行业的电能计量检测机构。
 
 
AGV介绍AGV是自动导引运输车(Automated Guided Vehicle)的英文缩写。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及物品移载、搬运功能,工业应用中不需驾驶员,以可充电之蓄电池为动力来源的自动导引运输车。
 
 
电力行业AGV可应用领域介绍电力物资仓储电力物资是整个电力设备管理的最重要组成部分,其仓储管理尤为重要。
 
 
电力行业物资设备存储量大,品种繁多,搬运工人工作量大,且人工搬运物资摆放不合理;仓储设施落后,信息化程度低。
 
 
配套立体仓库:可实现搬运物资至高层货架,提升仓储空间利用率;
 
 
采用RFID:可对物资库实现标签化,按调度需求实现自动搬运;
 
 
AGV可配套立体仓库及RFID技术应用,完善电力物资仓储管理系统。
 
b24a217b02087bf4f8bf2c82f8d3572c10dfcf6e.jpg
 
电能表检测中心目前电能表日检测需求多,搬运量大,搬运需求大,应用AGV可全面实现自动化检定、智能化仓储、物流化配送。电能表检测中心内AGV可应用工序:
 
 
立体仓库到检测区:AGV完成待测电表周转箱的出库;v 检测区内的输送过程:AGV完成各个检测工作台之间电表的移载及检测或通过AGV小车上的机械臂等装置依次抓取放到检定台上进行电表的检定;
 
 
检测区到立体仓库:AGV完成电能表检测之后的入库;
 
 
国自AGV功能介绍AGV在电力行业的应用情况 为了加快智能电网的建设,改善电力物资仓储现状,各大省级物资库均进行相关自动化改造,大多数采用立体仓库配合AGV。
 
 
同时随着国网大力推进网省计量中心的建设,各地均以达到“整体式授权、自动化检定、智能化仓储、物流化配送”为目标,应用AGV可以出色地完成出入库、移库、检定及输送过程,目前已有三分之一的省级计量中心已实施相关AGV项目。

本文地址:/agvyy/2017-06-09/6574.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