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AGV市场发展演变

2016-11-05 16:35:44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2012年,东莞瑞鹏自动化公司的销售额为2千万元人民币,售出包括200辆导引车及130套系统。”瑞鹏公司的罗小姐说——大萧条开始的前一年相比,销售额增长了近25%,AGV销售数量增长超过70%,而系统的销售数量增长了25%以上。”她还说,除此之外,2011及2012年的销售总数尤其庞大,累计安装了近1000辆导引车及240套系统。

     在2013年中,公众对这一行业的兴趣仍在不断增长,并出现了大量预订。随着经济的持续改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寻求自动化的提升,以进一步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瑞鹏的罗小姐说,AGV主要的最终用户,仍然是制造企业。“2012年内,75%的系统用于制造业,剩下的25%则用于配送中心。由于AGV系统具有固有的灵活性及可扩展性,工厂都在AGV系统上进行投资。这种灵活性,大部分归因于用于车辆运行和作业的控制系统以及软件的不断升级。对于多单元的实时控制及监控,软件采用无线连接来收集数据,并与上层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系统或TCP/IP软件接口。通过无线电频率(RF)转发器及标签,软件可实现特定任务与AGV之间的无线通信,用以引导车辆的行驶。这些指令包括停止、启动、变速、上升、下降、多点转弯、转向以及偏离引导路径,并与其他的材料处理设备及自动静态系统接口。控制的灵活性使得每一导引系统选项都能配备一个相应的AGV模型。最常用的是磁带、磁条、激光及光学传感器。在特定应用中,一台AGV可使用多个导引系统。“例如,在卡车装载应用中控制工程网版权所有,AGV在卡车外部采用一种导引方法,同时在卡车内部采用另一种更为局部的导引方法。随着控制软件中出现了图形的点击和拖放,现在只需短短几分钟,便可对AGV系统进行路径的重置。对图形化显示的路径进行拉伸非常容易,你可以改变路径,或在屏幕上进行可视化的路径执行,以确认它在系统中能够凑效。当新路径决定实施时在不到2秒的时间内,车辆就会按路径开始运行。相反的,若改变路径不能满足预期产量,恢复原来的路径也很容易。
      现在,随着基于Microsoft Windows的控制系统和软件的出现,用户能获得更为图形化、可视化的包含整个AGV系统信息的报告。软件不断地收集、保存和传输用于分析的系统数据,以确保AGV车队获得最大的工作效率。“控制软件使用户能方便地对充电、维护、停机时间及其它生产率指标进行跟踪,以保持系统应有的性能。此外,AGV单元本身配备了人机界面(HMI)屏幕可轻松地对可能发生的问题进行定位、故障排除及诊断。“HMI能提供车辆状态的详细信息,无论是一块低电量电池,或是系统内车辆的位置信息,亦或导致紧急停机原因的信息,都能得到显示。便出现了用户解决能力之外的问题,供应商也能远程访问AGV及其控制软件系统,提供额外的诊断和支持——而所有这些功能在几年前都还无法实现。

本文地址:/agvyy/2016-11-05/6365.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