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国产AGV市场,持续关注5G技术进

2017-03-08 11:43:47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工业4.0:国产AGV机器人产业是高附加值产业。根据GGII数据,2015年中国AGV市场规模约为7.9亿元,预计2016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7亿元,同比增速超过35%。伴随“中国制造2025”战略的深入执行,以及各项政策的保驾护航,中国AGV机器人近两年来销量在持续增长,GGII预计2017年国产AGV机器人销量将达到9500台,同比增速超40%。据IDC预计,到2019年物流、医疗、公共事业和资源领域35%的领先机构将尝试利用机器人实现自动化运营。从国内市场来看,众多新行业对AGV的需求量不断上升,而电子、汽车、家电等自动化行业在一段时间内仍将是AGV的主要应用市场。物流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国产AGV机器人产业的高速增长能够从根本上提升物流体系的运行效率,对我国制造业带来深远的影响。伴随着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兴起,将会有更多自主品牌加入机器人产业变革的大潮,物流机器人也将会迎来繁盛的春天。

无人驾驶:未来车辆在进行无人驾驶与车联网通信的过程中,需要进行海量、实时的数据交互已经成为行业共识,而这仅靠4G、LTE-V和DSRC等通信技术还无法实现。5G技术却可以利用自身优势解决车辆V2X通信目前存在的一系列问题。此外,在流量峰值和连接数密度方面,5G技术能够以超过每秒10GB的传输速度和106/km2的连接数密度满足未来车联网环境的车辆与人、交通基础设施之间的通信需求。根据HIS数据,到2035年借助5G提升生产力的产业将创造12万亿美元的产值。此外,到2035年5G还将直接或间接创造2200万工作岗位,营收更是高达3.5万亿美元。不过目前从华为、中兴这样的上游设备提供商以及移动、电信、联通这三巨头来看,5G网络都要在2020年之后可能才可以大规模商用。

本文地址:/AGVnews/2017-03-08/6488.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