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AGV机器人与欧美国家的类型差异

2016-11-09 15:38:17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中国进入机器人时代以来,机器逐渐取代人工已经成为趋势。特别是随着物联网技术的发展和人工成本的提高,很多企业向自动化和智能化靠拢。国内生产的AGV机器人应用范围非常广泛,包括电子制造、食品、物流、汽车、造纸、五金、制药等行业,自主研发生产的AGV机器人已经在交通、工业、军工、能源以及民生这五大产业领域中变现出了强劲的发展趋势,产品在国内市场不仅占有一席之地,而且还远销欧美的十多个发达国家。

76.jpg

  国内外的AGV机器人在价格方面的差异很大,这主要是因为在机器人类型上有所不同。比如国内的AGV机器人种类就包括潜伏式AGV、牵引式AGV、台车式AGV、背负式AGV等等。科技在AGV机器人的类型上一直坚持自主研发、自主创新,根据市场的发展方向寻求企业需求和产品的契合点,并且在产品的外形设计上也“煞费苦心”。AGV小车将设计之美进行到底,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实现利益的最大化。
  AGV机器人之所以会被欧美国家大量的应用制造业中,主要是因为欧美国家工人的工资和福利以及社保要远远高于国内。在欧美一台叉车AGV的价格可以支付4个工人的工资和福利,所以在欧美国家工人工资的消耗和AGV机器人的成本是差不多的,再加上工人的管理问题等其它因素,AGV在欧美国家的制造业扮演着举足轻重的角色。而科技的初衷就是要让国人从无脑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促进国内工业自动化和智能化的发展。
  欧美国家的AGV机器人的技术相对于国内来说比较比较成熟,但是昂贵的价格让很多企业都望而止步,特别是对于中国以及亚洲这些地区来说,欧美的AGV机器人厂商很难把他们的产品在国内的一些加工制造业进行销售。从国内对AGV机器人的需求以及应用情况来看,对AGV进行了相对简单的生产应用场合的功能开发,对AGV进行的小型处理让AGV的成本降到最低,在技术上追求简单使用,让用户在最短是时间内收回投资成本。
  作为目前国内最柔性的自动化运输设备,AGV的市场是非常广阔的,国内很多优秀的企业也已经大规模的采用了AGV机器人。在刚过去的2015机器人狂热的背后,大部分AGV厂商的研发团队并不成熟有些甚至是东平西凑来仿造,没有掌握研发的核心技术以及缺乏自助创新,只会导致高故障、部件寿命短等问题频发。
  互联网改变现在,机器人改变未来。科技作为国内较早进入AGV行业的创新型企业来说,一直都坚持自主研发,为国内的用户提供更智能、更稳定、更安全的一流AGV机器人,让机器人能够真正造福企业造福人类。

本文地址:/agvyy/2016-11-09/6397.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