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AGV)自动乘梯系统安装、原理,流程?需要哪些设备?

2022-11-18 15:02:22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多奥机器人乘梯系统由主控制箱、电梯内呼按钮控制、电梯楼层检测、电梯门检测、IC卡二维码复合读头及人脸识别梯控(可选)和TCP/485转换器五部分组成。组成如下图:

 

多奥机器人(AGV)自动乘梯系统其中主控制箱含主控制板和系统电源,为系统逻辑和控制中心和系统供电;楼层测器检测电梯当前楼层及上下行状态;开门监测器监测轿箱门开关状态;内呼按钮控制根据主控制器的指令进行楼层选择(和楼层开放)控制;TCP/485转换器进行通信方式的转换,负责主控制系统与后台云平台的命令与数据的传输;可选的IC卡二维码复合读头识别,人脸识别等其他介质乘梯用户(人)的身分和权限,并把成梯人的身分和权限送给主控制器,主控制器判断后进行楼层选层或楼层开放。乘梯系统把电梯运行状态实时提供给机器人,并接受机器人的命令进行召梯、开门、关门和选层乘梯。

 

多奥机器人(AGV)自动乘梯系统需要哪些设备?安装、原理,流程?

 

楼层控制接线

楼层控制线根据电梯层数配1条或多条24芯排线。24芯排线红线为第一心,依次为2~24芯;每个内呼按钮一组接线,每三芯1组,即123为按钮1,456按钮2,依次类推,22、23、24为按钮8;每组线由选层、公共、开放3芯组成,对应为每组的第一芯,第2芯,第3芯,12为选层(直达),23为开放(多选);机器人乘梯系统中1、2芯必须接线,与原有的按钮线并接,第3芯根据功能需要接线或不接线,接线时与按钮串接;系统断电、检修及故障时自通脱离,不进行用户(人)成梯权限控制。黑色大电控箱固定在轿厢顶部的防护栏上,并将排线的常开端并接在目标楼层按键线上,接上电源。注意控制箱和各连接线缆需固定紧而不随电梯电梯运行抖动或移位,并尽量不影响电梯维护检修操作。

 

多奥梯控接电梯原理说明:

蓝色粗线为电梯按键板固有线(公共线),不需割断,粉蓝色虚线AB为割断的按键线(控制线)

2 A、B、C为电梯内呼按钮上的3个接入割点,Aa、Bb和Cc(绿色线)为控制器控制接入线

3 多层选一触点对应主板、扩展版Ⅰ、Ⅱ中与各个按钮对应的内呼按钮串联(检修开关)常开触点(检修开关并联在多层选一触点上)

4 刷卡直达触点对应控制器中与各个按钮对应的内呼按钮并联常开触点

由图示可知每个按钮由3根控制线(Aa、Bb、Cc)控制,两个触点开关共用一个接点b,所以在实际的连线中扩展板Ⅲ中的每个按钮对应的触点开关的一端与主板或扩展板Ⅰ或者Ⅱ中的一端短接后(棕色线)由一根控制线(绿色Bb)连接到电梯内呼按钮的通讯板上。

由以上可知,我司系统只是在电梯原有按键上串一个继电器及并一个继电器,在机械及电气性能及操作不影响原有系统,只是增加用户使用权限控制。

 

梯控接电梯按键线说明:

1 24芯排线顺序:红线为第一根,一次往后排;

2 每3根一组为1层:即123第1层,456第2层,依此类推,22、23、24为第8层;

3 每一组中第2根为公共,1、2为直达选层,即1、2需和原按钮线并接,2、3为多层选层,即2、3需和原按钮线串接,参考上面示意图

断电或检修或自检故障时2、3接通,系统系统自动脱离,电梯恢复不受刷卡扫码全县控制

 

楼层检测传感器

楼层检测器按示意图安装于电梯旁边侧上的传感器固定板上:传感器的标签纸上A点朝下(即带字母M面朝上)

 

RFID楼检测系统(跟U感配合达到双重检测目的,防止错层)由RFID读头和楼层定位器组成。楼层定位器固定于电梯井道电梯平层位置(隔磁板同一高度),离护栏)0.5米~1.5米,每层一个;RFID读头安装于轿定,以电梯平层时读头中心对准楼层定位器为准。RFID读头意外置转12DCV/2A适配器供电,以RS485接至主控板HA/HB(J2的3/4脚)。楼层定位器必须按标定楼层一一对应安装,电梯最底层为第一层。

 

开门检测器主要用来监测开门及关门的状态,所以要放在能检测到开关门动态的位置安装,红外感应距离的长短可用小一字螺丝刀通过感应器上圆孔内的白色旋钮来调节,并接好与电控箱内主板通讯的控制线

 

TCP通讯器是主控制器与云服务器通讯数据的工具,如现场条件具备,即有网络布至电梯轿箱顶,建议将其安装于电梯轿箱顶,然后用2芯线与之控制器的主485接线;没有网络布至电梯轿箱顶时,安装在电梯机房,固定在适当地点后,将提前放置好的能上外网的网线插入网络口,其后将通讯器上的A\B端通过电梯随行电缆多余线缆连接至主板的485通讯A\B端口上。

或者采用配备TCP端口的主板。

如采用4G路由器直接上外网可不安装无线网桥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yy/2022-11-18/6817.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