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析:AGV小车与RGV穿梭车的区别有哪些

2022-11-18 15:01:28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一、 从概念上来说RGV小车和AGV小车的不同之处:AGV是指装备有电磁或光学等自动导引装置,它能够沿规定的导引路径行驶,具有安全保护及各种移载功能的运输车,AGV属于轮式移动机器人的范围,AGV主要三项技术:铰链结构、发动机分置技术和能量反馈。

 

 

二、 RGV又叫有轨穿梭小车,RGV小车可用于各类高密度储存方式的仓库,小车通道可设计任意加长,可提高整个仓库储存量,并且在操作时无需叉车驶入巷道,使其安全性会更高。在利用叉车无需进入巷道的优势,配合小车在巷道中的快速运行,有效提高仓库的运行效率。

三、 RGV是有轨道的,只能随着轨道跑,且改变轨道很麻烦,灵活性相对于AGV来说较差。AGV灵活度高可以任意转弯,智能程度比RGV高,价格比RGV贵。

 

 

 


四、系统差异:AGV主要由无人驾驶自动导引车辆、AGV管理、监控系统和智能充电系统等部分构成。RGV小车主要由车架、驱动轮、随动轮、前后保险杠、链条输送机、通讯系统、电气系统及各罩板组成。

五、AGV小车运行是在AGV管理、监控系统的管理和监控下,车辆按照作业任务的要求,选择所规划的比较好路线,精确行走并停靠在指定地点完成一系列的作业指令;如存取货物、卸货、充电等。RGV根据其功能的不同,系统功能也不一样。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zhishi/2022-11-18/6816.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