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的用途和结构分类

2017-11-28 08:40:20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现代化自动生产观念日益受到人们的重视,对生产线高效运行、物流系统的柔性要求越来越高。在产品更换类型、多种产品混合生产线同步运行、调整产品产量、重新组合生产线等方面,AGV必将得到迅速发展和普及应用,这不仅是现代化工业迅速发展的需要,更主要是由AGV 本身所独具的优越性决定的。

 
  AGV分为固定路径导引和自由路径导引两大类型
 
  1、固定路径导引:在事先规划好的运行路线上设置导向的信息媒介,如导线、光带等,通过AGV上的导向探测器检测到导向信息(如频率、磁场强度、光强度等),对信息实时处理后,用以控制车辆沿规定的运行线路行走的导引方式。
 
  2、自由路径导引:事先没有设置固定的运行路径,AGVS根据搬运任务要求的起讫点位置,计算机管理系统优化运算得出最优路径后,由控制系统控制各个AGV按照指定的路径运行,完成搬运任务。
 
  无人搬运车、无人牵引车和无人叉车
 
  1、无人搬运车:主要用于完成搬运作业,采用人力或自动移载装置将货物装载到小车上,小车行走到指定地点后,再由人力或自动移载装置将货物卸下,从而完成搬运任务。
 
  具有自动移载装置的小车在控制系统的指挥下能够自动地完成货物的取、放以及水平运行的全过程,而没有移载装置的小车只能实现水平方向的自动运行,货物的取放作业需要依靠人力或借助于其它装卸设备来完成。
 
  2、无人牵引小车:主要功能是自动牵引装载货物的平板车,仅提供牵引动力。当牵引小车带动载货平板车到达目的地后,自动与载货平板车脱开。
 
  3、无人叉车:其基本功能与机械式叉车类似,只是一切动作均由控制系统自动控制,自动完成各种搬运任务。
 
  深圳市欧铠机器人有限公司,是国内做的比较好的工业AGV小车制造商之一,也是全球销量大的无人搬运车生产厂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欧铠机器人一直致力于机器人的研发、生产、销售,是中国智能agv小车的开创者与领导者,为工厂、购物中心、办公场所等服务行业提供智能AGV一体化解决方案。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ziliao/2017-11-28/6701.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