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搬运AGV的应用成本分析

2017-11-30 09:41:46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无人搬运AGV是最为经典的机电一体化数字化设备,其应用范围非常广泛。机器人在电子行业的应用,实现了电子组装高精度、高效的生产,满足了电子组装加工设备日益精细化的需求,而自动化加工更是大大的提升生产效益。无人搬运AGV的自动化程度和智能化水平高等特点,不仅体现在电子行业,对于未来的生产和社会发展也会产生重大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70503102908.png
无人搬运AGV作为物流装备中自动化水平最高的产品,越来越多的应用于仓储、制作、医疗等多个行业。AGV小车虽然小巧,但是这并不影响它强大的负重能力,它不需要人工操作,能够实现无人搬运AGV的功能,而且随着AGV小车的发展,已经从最普遍的磁导航升级成为惯性导航和激光导航等,从需要在企业车间地面上铺设磁条轨道变为无需铺设轨道就能运行,AGV小车还可以节省很多用工成本。
 
节省:无人搬运AGV替代几班次,一个人加一台拖头的工作
 
2人每年人工成本2800x15x2=8.4万
 
1台拖头可用于减少叉车化作业后配送设备,不需要增加新拖头,节省费用26万。设备按10年折旧,每年节省费用2.6万
 
投入:3套无人搬运车共投资41.5万,按10年折旧,每年为4.15万。
 
合计每年节省:(8.4+2.6)-4.15=6.85万
 
无人搬运车替代现有设备:
 
实现了在小通道上的设备配送方式,缓解了内饰通道的压力。
 
根据节拍更精准的把物料按时配送到需求位置。
 
1、AGV及自动化装备的研发及生产,包括重载AGV、高速AGV及三轴,四轴机械手、六轴的机器人等高端产品;
 
2、大型物流自动化系统集成和智能设备的研发,包括立体库设计等;
 
3、计算机控制软件及系统开发。
 
以上就是无人搬运AGV的应用成本分析,希望能够帮到大家。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yy/2017-11-30/6729.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