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机器人价格才是王道,浅谈市场AGV价位!

2017-11-30 09:42:49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AGV价格一直没有很标准的定价,国内的售价和进口的差距很大,我们以欧美、日本、中国为代表,对AGV价格取决因素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一些探讨。

 
微信图片_20170503103005.png
(AGV惯性导航的优缺点)
 
欧洲国家一台高端的AGV价格为120万人民币左右,相当于国内4个普通工人一年的工资,考虑到国外的工资,AGV使用成本和工人成本基本是一致的,所以AGV在国外可以大量应用。
 
另外,欧美AGV出现的较早,载重从50公斤到1000公斤不等,驱动系统最多可达到16个同时控制,系统价格从100万人民币到1000万人民币不等,高昂的价格及售后服务费用是欧美这些AGV厂家很难在中国推广应用主要因素。
 
在日本,AGV发生了改变,我们称为AGC,它结合简单的生产应用场合,单一的路径、固定的流程。在导引方面,只采用简易的磁带导引方式,没有上位机调度等等。因为日本的工业工业发达,几乎每个生产企业都配备有AGC。该技术追求的是简单实用,让用户在最短的时间内收回投资成本,这类AGC在日本和中国台湾应用十分广泛,但普遍反应是故障率高、零部件寿命短等问题。
 
随着工业4.0的推进,工业智能化成为主流,中国对AGV系统的应用需求越来越大。靠人口优势而发展的工业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AGV作为目前自动化运输设备的领导者就有着广阔的市场。目前从技术角度讲,中国AGV市场正朝着开放式的结构通用器件与平台、分布式总线结构、重载AGV、电机的交流化、室外移动机器人的应用等趋势发展。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yy/2017-11-30/6730.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