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V自动化生产 家电企业大战“机器人智造”

2016-11-05 16:38:27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顺德拟成立4亿元股权投资基金加速发展机器人公司”的消息就像个炸药包,美的、海尔、海信等落户在顺德的家电工厂均纷纷大幅采购机器人,代替人力,包括装配、打磨、涂胶、贴标、机床上下料等家电生产各个流程已应用了机器人。 

  长三角、珠三角的制造企业目前都在大上马机器人。美的开利空调工厂,其在内机4条线安排4台AGV小车,在外机6条线安排3台AGV负责成品空调搬运。除了搬运,美的空调电子分厂还将机器手用于生产遥控器,一条生产线有4个机器臂来代替5个工人。电路板也采用自动化设备——— 自动贴片机来进行生产。 
  机器人智造是一个趋势。海信空调生产基地,排在6条运输线上的成品空调主机,各配有一台机器臂,将空调成品取下放到货架上。此外,海信还引入近100台用于运输物料的A GV自动运输车,由工人无线操控。据悉,格力电器的珠海工厂也使用了数十台机器人,工作人员从最初300多人减少到100多人,而生产效率却提升了20%。一台AGV能代替一个员工,其速度很快,效率高。 
  这是一场豪赌。据了解,海信从日本进口的13台机器臂40多万元一台,近100台A GV小车则产自国内,10多万每台。另据美的家用空调事业部总裁吴文新透露,目前的智能生产还只是初级阶段,未来5年内,美的自动化生产会投入50个亿,对智造系统进行全面升级。可以预期的局面将是,美的预计2018年实现1000亿的生产规模只需2万人。 
  由此可见,AGV小车未来广阔。

本文地址:/AGVnews/2016-11-05/6368.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