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载80吨增程式重载无人驾驶AGV在天津发布

2022-11-23 11:52:42 来源:网络 编辑:www.agvbaike.com
浏览 评论

 全载80吨增程式重载无人驾驶AGV在天津发布。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供图

TNtMPoG69B4Joi_noop.jpg

人民网天津11月22日电 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朗誉号”增程式重载无人驾驶AGV新品发布会日前在天津举办。

本次发布会推出的“朗誉号”增程式重载无人驾驶AGV,车长14米,宽3米,高度1.7米,;离地间隙0.5米,轴距8.5米、轮胎直径1.4米;整车底盘采用复合式焊接大梁,气囊式悬架总成,四桥八轮8*4式驱动结构;在运行的过程中不需要任何人员操作,完全由底盘智能导航系统来实现,能够实现自动路径规划、障碍物识别、环境感知和障碍物预测等功能;导航方面,采用了北斗导航、惯性导航、激光SLAM导航、视觉导航、AI导航融合技术,保证在多种路况和多种气候下的灵活应用。此新品主要进行集装箱转运,可承载一个40尺集装箱或者两个20尺集装箱,将广泛应用于海港,陆路港,园区等场景的无人自动驾驶。

据介绍,“朗誉号”采用电驱平台,由两台135kw电机进行驱动,峰值扭矩可以达到5500N.m,创新性地将全车的四根车桥全部选型为转向驱动桥和转向桥,同时配合重载专用液压转向系统,保证“朗誉号”能在全载80吨情况下也能动如脱兔,最大时速达36km/h。此外,“朗誉号”采用混动增程,选用生物燃料甲醇作为主要燃料,单次燃料加注能够满足运行800km-1000km,同时燃料加注时间不大于15分钟。

作为天津市先进制造业企业代表,朗誉机器人从10吨重载AGV起步,相继推出30吨、70吨、120吨、160吨、200吨、240吨重载AGV,在业界首个提出室外无人驾驶桥式底盘重载AGV概念,其360吨重载AGV也即将亮相。

天津朗誉机器人有限公司总经理任志勇介绍:“2020年,朗誉发布全国首台240吨重载AGV时,本地配套率尚在20%左右,再看今天的新品,本地配套率已经增长到50%,无论是降低成本还是提升产品质量和供应链的稳定,均有明显提高,这也给我们在天津发展更多的信心和决心。”

天津市工信局副局长任洪源表示:“今年以来,我们认真落实国家稳定经济大盘的相关举措,为中小企业解困帮扶,组织形式多样的撮合对接活动,强化入企服务,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断点,助企共渡难关。接下来,我们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制造业立市’战略目标,全面提升制造业发展能级,以优质企业培育为重要抓手,用好即将出台的制造业立市政策,有力促进天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陶建、崔新耀)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本文地址:http://www.agvbaike.com/AGVnews/2022-11-23/6818.html
agv AGV知识 AGV资料 AGV资讯 AGV技术 AGV应用 AGV方案 仓储机器人
免责声明:本文引自厂商或其他媒体,与AGV百科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精选文章
猜你喜欢